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严惩这3种交通违法,最高拘留15日罚5000!17米5大板首当其冲!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从年初开始,全国范围内的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1.webp.jpg

  行动重点: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集成指挥平台部级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

  什么是套牌车?

  套牌车是指不法分子伪造和非法套取真牌车的号牌、型号和颜色,使走私、拼装、报废和盗抢来的车辆在表面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套牌车又叫“克隆车”,简称“套牌”。

  假牌套牌假证的危害性

  一是套牌会给原车主造成名誉与经济损害。

  二是套牌假牌车辆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套牌假牌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逃逸会给公安交警破案带来很大的困难。

  涉牌涉证的违法行为,

  后果真的很严重!

2.webp.jpg

  17米5大板套牌首当其冲

  大车司机注意了

  长期以来,在货运行业,17米5大板普遍存在改型、套牌违法行为,此次全国交警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7米5大板套牌必是首当其冲,成为交警重点严查的对象。

3.webp.jpg

  自己的车牌被别人套用,莫名其妙产生大量的违章记录,遭遇这种情况的车主,心里都比较无奈和气愤。

  为了避免被套牌,卡友们平时应该留意,定期查询自己的车辆是否存在违章行为。

  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辆莫名其妙产生比较多的违章记录,那么你的车很有可能被套牌了。

  车辆被套牌了怎么办?

  交警蜀黍提醒广大车主,要采取争取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车主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辆位置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有机动车号的停车收费单据、出入单位、社区的内部监控画面等资料、线索,能够为自己举证澄清,然后可以向机动车登记地或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提供证据协助调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