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推进“汽运大市”向“物流强市”华丽转身 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将在高安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分享按钮

2019年4月2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宜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WechatIMG14.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高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康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高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开提、高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聂勉、福田汽车集团水平业务部部长邹海勇等领导和60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将于2019年4月26日在江西省高安市盛大召开。

WechatIMG15.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

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当前整体汽车市场下行压力大,商用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重要增长动力之一。虽然商用车在整体汽车市场中只占据16%的份额,但作为生产资料的一种,商用车在国民经济建设中作用突出。目前,全国范围内商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0万辆,国四及以下车型占据市场保有量的75%以上,巨大的市场规模为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汽车行业组织应该结合政府的力量,共同把握二手商用车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商用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提高二手商用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WechatIMG17.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

中国汽流通会商用车专业会秘书长钟渭平做了《推商用车产业 实现商用车全价值链条发展》的行业报告,从中外二手商用车市场对比、二手商用车的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并阐明了举办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的意义渭平表示,我国的二手商用流通域,范的有组织的二手商用交易市场严重缺乏,大部分都是C2C的交易,交易缺乏保障、安全系数低,只有确保二手商用流通环节的通,才能保商用车链条的正常循

WechatIMG12.jpg

高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康健

高安作为全国最大的商用二手车交易基地,素有“中国汽运之都”之称,“有路就有高安车”被很多卡友口口相传。目前,高安全市共有汽运物流企业3000余家,国家4A级物流企业31家,4A级以上物流企业超过江西全省的三分之一。其中大型公铁联运企业1家,江西省民营企业二十强2家,江西省级服务业龙头企业5家,这组数据可以说明高安的企业物流产业的从业主体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在全国县市当中,都具有相当优势。除此之外,汽运物流产业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货运汽车保有量超过10万辆,登记吨位超过120万吨,运力规模居全国县市之首;商用车新车年销售量达5万余辆,一汽解放重卡销售连续6年全国第一,国内各大知名厂商均将高安作为最重要市场之一;二手商用车年交易量达6万辆,交易金额近100亿元,从新车销量、营运货车保有量、二手车交易量三个方面可以看出高安汽运物流产业当前规模在全国是首屈一指的。

WechatIMG13.jpg

高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聂勉 

基于高安汽运产业发展现状、现代物流业发展趋势和当前发展机遇,高安市提出了“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延伸链条、提高效益”的产业转型升级思路。搭建平台就是以物流产业园为承载平台,以物流公共信息交换中心为信息平台,实现物流硬件网络和软件平台的有机结合。整合资源就是整合目前高安市已有的汽运产业资源,实现资源的集约化、高效化。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把人、车、货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网络化、平台化管理。延伸链条就是将汽运产业链条由单纯的运输向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车辆贸易、钢材、轮胎、修理、改装等上下游链条进行延伸。最终就是要达到提高效益的目的。高安将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建设和实施,重点加快已引进的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汽运产业向物流产业转型提质,目标是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实现“人、车、货、财”聚集在高安。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