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暴跌!明起过路费降低,最高三折优惠!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分享按钮

  1、四川

  实施时间:4月1日零时起

  实施范围普通货车实施“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

  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2轴、3轴计重收费普通货车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200公里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5%;单次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10%。

  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4轴(含4轴)以上计重收费普通货车在全省高速公路网内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以内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5%;单次连续行驶100公里—200公里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10%;单次连续行驶200公里以上的,对其中53个高速公路路段通行费总额优惠15%。

  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费实施差异化收费

  正常装载合法运输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总额优惠30%;

  进出泸州和宜宾水运港口(凡通过隆纳高速公路泸州收费站、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泸州港收费站、内宜高速公路宜宾北收费站和宜泸高速公路临港收费站进出我省高速公路网)的正常装载合法运输20英尺和40英尺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总额优惠60%,不再享受“递远递减”差异化收费优惠。

  货车ETC卡实施交费优惠

  持四川省ETC卡交费的正常装载合法运输计重收费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按计重收费总额优惠5%。

  2、天津

  实施时间:3月25日零时起

  实施范围

  对通过海滨高速公路永定新河站、临港站,京津高速公路北塘站,京津塘高速公路塘沽站,津晋高速公路塘沽站等5个收费站之一,并经确认进出天津港的合法装载特定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分类实施通行费优惠。

  国V及以上标准车辆和纯电动、LNG(CNG)等新能源清洁能源车辆实行通行费全免优惠;

  加装中重型柴油货车颗粒物捕捉器(DPF)的国Ⅲ标准车辆实行

  通行费5折优惠国Ⅳ标准车辆实行通行费3折优惠。

  此前已实施的对行驶于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段全线的合法装载货车通行费6.5折优惠等其他优惠政策仍按有关规定执行;

  同时适用两种及以上通行费优惠政策的车辆,计费时按优惠幅度最大的政策执行。

  3、湖南

  实施时间:2019年2月1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止

  实施范围

  一是对G72湖南段垄茶路段、G76湖南段汝郴和郴宁路段通行的货车,计重收费的基本费率从现行的0.09元/吨•公里调降至0.08元/吨•公里;

  二是对接《交通运输部关于收费公路试行计重收费指导意见的通知》(交公路发〔2005〕492号),对试点路段通行的10吨以上货车,计重收费的计算方式由原来没有实行分档计费(即按基本费率从0吨开始线性递减计费),调整为实行分档计费(即按基本费率从10吨开始线性递减计费);

  三是对不同试点路段分别按不同比例实施优惠收费,即:

  ①对通行S50、S70长韶娄、新溆及溆怀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0%收费,娄新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5%收费;

  ②对通行G0422湖南段通平、浏醴、醴茶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5%收费,炎汝路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计费额优惠20%收费;

  ③对通行G76湖南段的货车按调整后的收费额优惠20%收费。对超限超载货车不给予此项优惠,执行超限超载货车计重收费相关规定。

  另外,在湖南省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期间,继续对持“湘通储值卡”的合法装载货车通行湖南省高速公路实行通行费9折优惠(湖南省ETC合作银行ETC办理网点均可办理“湘通储值卡”,可登录 www.hngsetc.com 查询)。

  4、甘肃

  实施时间:2018年10月31日8:00时起至2019年10月31日8:00止

  实施范围

  通行费按八折征收(即优惠20%),对持有甘肃省电子缴费(ETC)陇通卡的货车,行驶上述路段时在原有5%优惠的基础上再优惠5%(ETC陇通卡累计优惠10%),两项优惠叠加享受;

  在兰郎高速临(夏)合(作)段区间内试行差异化收费,试点期间通行费按七五折征收(即优惠25%)。

  同时,对持有甘肃省电子缴费(ETC)陇通卡的货车,行驶上述路段时在原有5%优惠基础上再优惠5%(ETC陇通卡累计10%优惠),两项优惠叠加享受。

640.webp.jpg

  5、河南

  实施时间:每天20时至次日6时

  实施范围:ETC货车给予通行费9折优惠,其它货车实行9.5折优惠。

  6、山西

  实施时间:2019年1月1日20时至2020年1月1日20时

  实施范围:通行省内贫困地区13条高速公路的货车,实行分区域、分路段差异化收费,给予通行费最高50%优惠;对客运班车实行分车型差异化收费,按照通行次数或通行里程分档按月包缴,最高给予通行费50%优惠。

  7、广西

  实施时间: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实施范围:

  对经认定的进出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域和东兴、友谊关、凭祥铁路3个口岸的汽车运输拖车,将减半收取广西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

  对通行柳州市国道过境公路雒容至洛满段高速公路洛埠收费站至柳州北收费站区间的柳州市车牌(桂B)车辆(超限运输车辆除外),免收车辆通行费。

  将对办理ETC卡通行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的车辆,实行通行费最高8折优惠;

  对区内外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在国家法定假日(含星期六、星期日、元旦、端午节、中秋节等法定节假日及其放假调休日,春节、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的除外)及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通行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的车辆实行通行费8折优惠,办理和使用广西ETC的小型客车(不区分车籍)在上述时段通行此路段,还将获得最高5折优惠(与原来的9.5折优惠不叠加)

  8、江西

  实施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实施范围

  南昌至上栗高速货车通行费给予8.5折优惠;对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九江南至荷花垄至泊水湖区间车辆,以政府付费方式免收通行费;

  对使用赣通卡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合法装载运输货运车辆通过人工车道、ETC车道实行差异化收费。具体为:

  ●使用赣通运政卡通过ETC车道,实行8.6折优惠;

  ●使用赣通储值卡通过ETC车道,实行9折优惠;

  ●使用赣通储值卡、赣通运政卡通过人工车道,实行9.1折优惠;

  ●使用赣通记账卡通过ETC车道,实行9.3折优惠;

  ●对货车使用赣通记账卡通过人工车道实行9.4折优惠。

  指定港口进出集装箱车辆 按里程递减收费。

640.webp (1).jpg

  9、浙江

  浙江对使用浙江省非现金支付卡、货车ETC卡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实行通行费85折优惠.浙江省采取购买服务形式对绕城高速实行差异化收费,重点疏解城市拥堵,义乌、宁波、杭州部分高速路段对ETC客车实行免费通行。

  10、湖北

  湖北对使用湖北ETC卡客车5%惠;对使用湖北省通衢卡的货车,对其正常合法装载部分给予15%优惠,部分贫困山区路段20%优惠。

  11、陕西

  2018年9月1日起,陕西省7条高速的部分路段下调收费标准。

  12、青海

  2018年9月1日起,青海省对5条高速部分路段和时段通行的ETC货车给予7-8折优惠。

640.webp (2).jpg

  13、广东

  截止2018年年底,广东全省实行货车通行费85折优惠的高速公路里程超过5500公里。

  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是大势所趋,既能降低物流成本,又能让卡车司机省下不少过路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