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红红红!开门红!2019谭旭光迎多赢开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分享按钮

  红红红!开门红!

1.jpg

  陕重汽,3月份产销突破2万辆!一季度国内民品销售突破36000辆,再创历史新高。

3.jpg

  潍柴,3月销量破10万台!创造了单月产销历史最高记录。同时,第100万台蓝擎动力于今日(2019年4月1日)下线。

2.jpg

  中国重汽,一季度销售各类卡车8.7万辆,其中重卡销售突破5万辆,中轻卡销售3.5万辆,重中轻卡全系列发力,大幅跑赢行业;出口市场占比达46%,继续巩固国内重卡行业出口第一,圆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于此同时,第3万辆汕德卡也于今日(2019年4月1日)下线。

  从昨天(2019年3月31日)开始,谭旭光便马不停蹄相继赶赴西安、潍坊、济南三地,分别为陕重汽、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的“开门红”活动站台。对于2019年一季度开创的多赢局面,谭旭光倍感欣慰,春风满面!

  一边,中国重汽与陕汽重卡在他的引导催化下形成你争我夺,良性竞争、积极进取的发展态势。对于中国重汽与陕汽重卡之间的竞合关系,谭旭光已给出明确方向,“各自参与全国竞争、全球竞争,但是我们要建立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建立全球合资合作的优势,建立资源合作共享的优势,把这三个优势聚集起来,共享战略资源,相互学习提升,使中国重汽和陕汽重卡共同迈向世界一流,这就是我的梦想。”。另一边,潍柴动力也在奋力开拓外销市场,先是与北汽福田再次缔结紧密合作关系,而后又成功与一汽解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可以说,在整个卡车圈最大的赢家非谭旭光莫属,如今他手握“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中国重汽”黄金产业链,形成了国内核心竞争优势,同时也勾勒出了一个中国商用车新集团的基本轮廓。

  在市场凯歌高奏送捷报的同时,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重组计划也正在推进过程中,不过,重组并非易事,如何平衡各方关系,整合使之健康发展、有效盈利才是关键。具体如何执行,仍然是值得重点观察的领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