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针对货车通行管制措施 太原市启动联合执法行动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本月初,太原市出台新的货车通行管制措施,不同道路执行不同管控措施,疏堵结合,对柴油车等货运车辆实行分类管控。在此基础上,我市再次启动联合执法行动,以渣土车、工程运输车、重型载货车为重点,主要查处涉牌涉证、超载超限、抛撒遗漏等违法行为,全力开展执法攻坚。

  目前,太原市共有营运类柴油车20640台。其中货车19313台,客车1327台;营运类重型柴油货车17046台。有关数据显示,柴油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接近汽车排放总量的70%,颗粒物超过90%,加强柴油汽车污染管控势在必行。自去年8月15日市交警支队、环保、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来,我市累计查处中重型载货车各类违法7.88万余起。

  本月初,太原市出台新的货车通行管制措施,为了确保新的通行措施执行到位,我市再次启动联合执法行动,每日以夜间9时至次日凌晨5时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施工工地及土场周围为重点路段,以渣土车、工程运输车、重型载货车为重点车辆,以涉牌涉证、超载超限、抛撒遗漏、“路虫”为重点违法,全力开展执法攻坚。

  同时,为加强营运类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太原市对于柴油货车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和日常监管也更加严格。其中,对于新进入道路运输市场的柴油货车,凡是未通过尾气排放、安全技术检验、燃料消耗量核查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对于在用柴油货车,凡是未通过交管部门年检的车辆,一律清退出道路运输市场,注销车辆道路运输证。加强散装物料运输源头监管,严禁超载超限装载,严禁为未采取封闭措施的货运车辆装载,严禁未采取有效封闭措施的货运车辆出场。此外,加快淘汰高排放营运类老旧柴油车,与尾气检测中心密切合作,筛查出国三及以下车辆明细,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淘汰高排放营运类老旧柴油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