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双峰县治超多措并举 开展治超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分享按钮

  为规范辖区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严惩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以来,双峰县治超工作继续坚持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模式,紧紧围绕治超目标和治理重点,创新工作方式,完善长效机制,治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3月25日,在经开区和三塘铺的流动治超检测点等地,记者看到,由交警、路政、运政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治超执法人员正在对入境货运车辆逐一检查。

  今年以来,县治超办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14辆次,打击处理超限超载车辆50余台次,卸载货运417吨,驾驶员扣分36分/11人。

  县治超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不仅对我县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造成极大损害,还严重影响了公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

  路面治超纵横联合,一方面以古塘检测站为依托、在主要交通要道设置流动检测点驻守、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无缝隙拉网式的治超方式,形成了“点、线、面”的立体模式。

  与高速路政建立了协作机制,对下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第一时间通报县治超办。另一方面,县、乡镇、村都有治超机构,全县形成了“治超一盘棋、上下齐联动” 的良好格局,在主要农村公路安装了限宽墩、龙门架等各类治超设施207处,确保了治超无盲区。

  同时加强砂石料场、重点项目工地、拌和站等工矿企业运输装载源头管理,全面深化源头管理与路面治理的无缝结合,铁拳重击超限运输行为,确保了治超有效果。

  县治超办副主任、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王立雄就抓好货物源头企业治超工作强调:要与源头企业所在乡镇及企业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了企业治超的主体责任,明确各个企业的治超工作目标与任务。

  要加强对所有源头企业的巡查与监管,要求所在乡镇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每月至少巡查四次以上。

  加强科技治超手段,要求所有源头企业安装治超视频监控系统,对企业不履行治超主体责任的将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对不遵守“五个不准”,为超限超载车辆放行、唆使、强行超限装载的将依法予以打击处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