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除了马力扭矩,老司机还得知道B10的秘密!
文章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在选车的时候首先都会关注车子的动力、可靠性、耐久性,首当其冲自然是整车“心脏”发动机。马力和扭矩是动力强弱的标准,而衡量耐久性,通常会用到B10寿命这个指标。

  什么是B10?

  简单的来说,B10寿命长短反应产品的耐久性。

微信图片_20190328103614.jpg

  B和后面的10是分开的关系,

  B是一个意思,后面的10可以是其他的数字。

  最初,B是Bearing(轴承)的首字母;10指的是10%轴承发生故障的那个时间点,是更换所有轴承的时间点。

  现在普遍认为B10的概念为90%的发动机行驶相应里程后不会大修。以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为例,B10寿命达到160万公里,也就是说有90%的发动机可行驶到160万公里无大修。  如果以赤道一圈4万公里计算,100台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最少有90台可以绕赤道行驶40圈以上,具有非比寻常的耐久性!

  B10的长短与物流行业的关系

  2016年之后,很多物流企业尤其是零担快运行业再选择车辆时就已经将目标锁定在480马力以上,其实他们看中的正是大排量发动机带来的高可靠性、耐久性转化出的高效率。

微信图片_20190328103619.jpg

  例如,搭载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旗舰,应用可靠性增长技术,可应对国内外超过9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验证和连续4万多小时(近2000天)多种严苛可靠性试验!

  一台B10寿命能绕赤道40圈的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无疑让车主吃了一粒定心丸,不用担心一些意外故障影响车辆的出勤率,运营收益自然不会受到影响,车辆更新换代频次也相对降低。

微信图片_20190328103625.jpg

  ▲ ISZ获“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强劲重型发动机”奖

  在这个事事讲求高效的时代,东风康明斯ISZ发动机超常的耐久性在加快运输效率和提高车辆使用价值的同时也有效节约能源和劳动力等资源,自然受到物流行业客户的青睐。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