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呵护爱车从“芯”开始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7日  
分享按钮

  众所周知,空气滤清器的作用在于滤除进入发动机空气中的悬浮灰尘,保护发动机缸套、活塞环,使其不致发生早期磨损,保证发动机的动力指标(Ne)、经济指标(ge)、排放指标(CO、N0x、CH、PM)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因此,为了改善发动机进气空气的净化程度、减少机件的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必须在发动机的进气系统安装可靠的空气滤清器。目前在维修市场出现了较多的冒用华菱原厂滤芯,这些假冒产品性能低劣,对空气实际过滤效果非常差,使用此类假冒产品不但直接损害发动机,而且扰乱了华菱售后市场秩序。以下介绍原厂滤芯的特点及如何鉴别原厂滤芯及副厂滤芯。

  滤芯部件是关系到整个空滤器性能好坏的关键零部件,正品滤芯过滤效率高、进气阻力低、容尘量大、使用寿命长。而滤芯部件的关键在于滤材的选择,正品的滤材全部选取优质进口空滤纸,属重机空滤纸范畴,专用于重卡。这种滤纸主要成份是木浆纤维,具有克重轻、透气度好、最大孔径均匀、耐破度强等优点,其性能指标远高于其他滤材。空滤芯原厂配件滤芯端盖采用进口聚氨酯橡胶制成,与密封圈一体式结构,既确保了滤纸与端盖粘接的严密性,又防止了密封圈的脱落缺陷。此为专利产品,防伪能力更加突出。

微信图片_20190327103243.jpg

  注:此图片产品拍片时未旋胶

  下面以华菱重卡最常用K3250滤芯,配件编码为1109A5DQ-010-A为例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微信图片_20190327103250.jpg

  原厂正品:标识线条较细,图案、字迹清晰,有二维防伪。仿冒品:标识线条较粗,图案、字迹模糊,没有或二维码扫描无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327103253.jpg

  主滤芯外围旋胶:原厂正品:螺旋注胶,至少3条胶线。仿冒品:圆周注胶,只有2条胶线。

微信图片_20190327103256.jpg

  原厂正品:主滤芯手柄处焊点用防锈银粉漆处理,中间沉台直径小。仿冒品:主滤芯手柄处焊点处理没有防锈处理,中间沉台直径大。

微信图片_20190327103259.jpg

  主滤芯端盖成型深度: 原厂正品:端盖成型深度约(14-15)mm,便于容纳足够的滤纸粘接剂。仿冒品:端盖成型深度约(6-7)mm,不能容纳足够的滤纸粘接剂。导致滤纸与端盖粘接不严密(短路)、不牢固。

微信图片_20190327103305.jpg

  主滤芯纸折宽度、折数:原厂 正品:纸折宽度大,在端盖空间内填充饱满,滤纸折数290折左右。仿冒品:纸折宽度小,内部没有填充满端盖空间,滤纸折数270折左右。

  滤芯使用寿命的长短,不完全取决于滤纸折数,决定因素在滤纸的选择,正品滤芯选择的优质进口重机滤纸。

  华菱星马亲情服务在这里提醒广大车主,主滤芯使用了假冒伪劣的空滤芯,必然造成发动机气缸、活塞和活塞环等零部件的早期、快速磨损,同时将导致油耗能增加、排气管冒黑烟、功率下降、故障频发、大修周期缩短,由于购买、使用劣质空滤芯造成发动机损坏不在保修之列,用户因此蒙受巨大损失。安全滤芯 也称内滤芯,其作用主要是,在发动机保养外滤芯时,特别是在不停机情况下保养外滤芯的情况下,保护发动机不受外界颗粒污染。另一个作用是,当主滤芯破损后没有及时发现的情况下,代替主滤芯过滤空气,但这一过程只是短暂的。如果使用了假冒伪劣的内滤芯,上述功能将不再发挥作用,同样导致发动机的磨损。因此建议广大车主在日常维修保养中选择与车辆品质一脉相承的原装备件,拒绝无质量保证的假冒伪劣备件,向劣质备件大声说不,呵护爱车。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