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驾驶操作习惯好,不怕油耗不减少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6日  
分享按钮

  又到了省油小妙招的时间了

  平时驾驶习惯好,不怕油耗不减少

  01 柔软起步

  慢慢踩油门,缓慢加速。逐步把档位从低调到高。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节省油耗。如果启动时轰大油门来提速,这样不但伤车也会大大增加耗油量。

  02 按照经济转速驾车

  按照车辆发动机设计的经济转速驾驶,是节油的又一方法,低于或高于这个转速都会徒增油耗。当车运行在经济转速时是最省油的,无论转速过高或过低对节油都不利。

  转速低时,活塞的运动速度低,燃烧不完全;转速高时,进气的速度增加导致进气阻力增加,这些都使耗油增加。

  03 轻抬油门

  轻抬油门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门,会使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牵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驶惯性,并使车产生“颤动”,而使耗油量增加。

  04 及时换挡

  换档要快且及时,特别是在坡道上行驶时换档的时间越短,车的动力性就发挥得越好,就越能节省燃料。

  05 保持跟车距离

  如果道路拥塞,而前车又经常刹车,就应该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既可以从容减速,又可以减少制动次数,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06 多使用发动机制动

  车轮制动实质上是一种能量转化的过程,制动意味着能量的消耗。所以在通过交叉路口、下坡时,都应提前抬起油门,多使用发动机制动,发动机制动时是不消耗燃油的,使车自然减速达到“以滑代刹”的目的。

  07 使用节油开关

  在载重质量不同的情况使用此开关,使发动机功率在不同载重情况下输出的功率不一样,使发动机的能量不浪费达到节油目的。

  08 高档行车省油

  一般来说,尽可能使用高速档行车,少用中间挡。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大幅度节省油耗,让车辆油耗更科学,更合理。

  09 平稳起步停车

  起步停车加油时要轻踏轻放。行车中猛刹车、猛起步都是节油的大忌,猛踩油门,油耗都会大大增加,而且事实上也快不了多少。

  10 适度热车

  在车辆发动后的1分钟内上路,最好是让车子维持在低速档的速度平缓行驶3-5公里,以此让车辆达到热身目的。热车时间过长无疑是白费油,而以冷车行驶则除了费油外,还会导致维修费用增加。

  好了,今天的省油妙招就到这里了

  这10条驾驶操作习惯

  一定要熟记心中,日常践行

  让我们将省油进行到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