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最新一批牵引车公告:国六占比超九成!惊现一款危化甲醇车!!发动机装机量最大赢家是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3月18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1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本批新车公示中共有47款牵引车。分别来自:重汽、陕汽、江淮、东风、解放、徐工、吉利、集瑞联合、一汽凌源、安徽华菱。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了这47款牵引车的发动机燃料类型、排放标准等情况。

  下面来看详细报道。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占比:重汽第一潍柴第二 最大赢家是山东重工!

  从发动机配套情况来看,重汽发动机占比最大,达36.17%,有17款车型装配了中国重汽发动机,包括16款重汽自家车型和1款江淮牵引车;潍柴占比34.04%,排名第二,共有16款车型装配潍柴发动机,装配潍柴发动机的车型有:徐工1款、一汽凌源1款、华菱1款、陕汽10款、重汽1款、东风2款;装配福田康明斯的有4款车型,全部为江淮牵引车;装配一汽发动机的有4款车型,分别是一汽的3款车型和江淮的1款车型;装配玉柴发动机的有3款车型,全部为东风车型。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燃料类型

  柴油机与燃气机几乎平分秋色

  从燃料类型来看,此次公示的牵引车新品中,有22款车型搭载柴油发动机,占比46.81%;21款车型搭载天然气发动机,占比44.68%,包括19款LNG车型和2款CNG车型。此外,还有2款混合动力车型、1款纯电动车型和1款甲醇车,2款混合动力车型分别来自东风商用车和一汽解放,纯电动车型来自集瑞联合重工,甲醇车则来自吉利四川商用车。

图片12.jpg

  排放标准

  国六占比超九成!惊现1款甲醇车

  从排放标准来看,此次申报的47款牵引车新品中,有43款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2款车型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这两款车型全部为混合动力车型,1款车型为国四排放标准,该车型为吉利四川商用车的甲醇车。

图片13.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