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第318批新车公告猛料多!中国重汽牵引车装载潍柴国六芯、陕汽国六轻卡爆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0日  
分享按钮

  3月18日,工信部发布申报第318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车辆新产品公示。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本批新车公示中共有47款牵引车。其中,中国重汽车型最多,有16款;其次是陕汽,共有9款车型,江淮排名第三,有7款。此外,多款轻卡产品也公示在列。

未命名1552982989.jpg

未命名1552983013.jpg

未命名1552983029.jpg

未命名1552983045.jpg

工信部第318批新车目录公示的牵引车部分

  下面来看详细的分析报道。

  重汽汕德卡搭配潍柴国六发动机 最大输出350马力

  中国重汽此次公示的16款牵引车新品全部搭载国六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一款牵引车搭载的是潍柴发动机,该车也成为了首款搭载非重汽自产发动机的牵引车车型。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213.jpg

  中国重汽此次推出的汕德卡最大的特色在于搭载了一台潍柴WP8.350E61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50匹,最高扭矩为1400N.m(1200-1600rpm),排量为7.8升,功率为257kW,油耗申报值为34.6L/100km,并且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210.jpg

  此次推出的新款汕德卡采用4×2驱动结构,用户可根据运输需求选择不同高度的驾驶室,导流罩与侧导风板为选配,ABS与EBD来自于威伯科。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155.jpg

  新发动机的搭载证明了中国重汽与潍柴已经完成了更深化的合作,未来将会出现更多搭载潍柴发动机的重汽车型。

  此外,中国重汽日前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显示,针对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公司在相关车辆的开发方面做好了应对准备,工信部的相关新产品公告里涉及公司的新产品均符合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

  对于重卡行业今年走势,公司表示,随着国家基建投资的持续增长,环保政策日趋严格,超载超限治理的深入,重卡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从2019年1月份的重卡产销情况来看,9.87万辆的月度销量虽然较2018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在历史同期中仍处于较高水平。从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来看,新增订单中工程类车辆占比较大,符合一般历史规律。

  陕汽国六轻卡上市在即

  自去年以来,我国轻卡市场利好政策频发,前景一片大好。

  “举重入轻”在卡车行业中不乏成功先例,一汽解放和中国重汽在轻卡市场的表现已经得到充分证明。如今,陕汽轻卡也要登场了。

微信图片_20190320092656.jpg

  在近日发布的318批新车公告中,陕汽多款轻卡赫然在列。醒目的“陕汽”LOGO以及“德龙”字样在公告照片中清晰可见,整车风格与陕汽重卡颇有一脉相承的感觉。在车型配置方面,陕汽轻卡装配潍柴WP2.3/3.0/4.1系列发动机,且国六产品公告也同步到位。由此看来,陕汽的轻卡业务早已悄然启动。按照公告进度,陕汽轻卡新车型年内上市应该是“板上钉钉”。也许陕汽轻卡的登场,将成为2019年卡车行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几年来,陕汽重卡依托黄金产业链频频发力,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更提出了“2035战略”。此次布局轻卡市场,可以视为陕汽打造全系列商用车体系并迈向千亿目标的核心拼图。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