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月牵引车:解放霸占近四成份额!北奔杀入前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  
分享按钮

  2019年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牵引车总销量34968辆,同比增长8.80%,环比下降16.98%。

  数据显示,2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34542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8.78%。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呈现“四降六增”。其中,北汽福田、安徽江淮、安徽华菱、徐州徐工同比呈现下滑趋势。陕汽重卡当月销量6071辆,同比增长23.12%,位列增幅第一;徐州徐工当月销量285辆,同比下滑30.49%,降幅最大。

01.jpg

02.jpg

  2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1月份相比,中国一汽、陕汽、中国重汽、东风、北汽福田、大运汽车、安徽江淮七家排名未发生变动;徐州徐工下滑一个名次位列第十位;安徽华菱上升一个名次位列第九位;北奔重汽顶替上汽红岩挺进销量前十,销量排名整体变动较为平稳。

  从累计销量来看,1—2月份,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76130辆,占据总销量的98.75%。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除中国一汽、大运汽车、安徽江淮外全部遭遇下滑。其中,降幅最大的企业为安徽华菱和上汽红岩,降幅分别为31.00%、17.88%。

03.jpg

04.jpg

  细分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中国重汽、东风四家车企。其中,1—2月份半挂牵引车,中国一汽累计销售3459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44.88%,成绩遥遥领先;陕汽累计销售11225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4.56%;中国重汽累计销售986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2.80%;东风汽车累计销售797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0.35%。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