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继曼恩之后,斯堪尼亚也要在中国国产了!谁会睡不着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分享按钮

  近日,有消息传出斯堪尼亚要收购中集旗下的联合卡车生产线,国产斯堪尼亚的产品,联合卡车或将退出市场。根据爆料,斯堪尼亚从2018年9月就开始接触联合卡车,并且实地考察和调研了联合卡车的生产体系。斯堪尼亚收购联合卡车仅仅是收购生产体系,而且是100%收购,不包含其销售体系,这也是斯堪尼亚为了保证自己的销售体系完整度和专业度。

  对此消息,斯堪尼亚和联合卡车方面都没有作出确切回应,但是在联合卡车媒体群里,联合卡车工作人员的画外音,证实了斯堪尼亚与联合卡车确实是在接触。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854.jpg

  而此消息一出,在卡车圈是瞬间炸开了锅,来自一线市场的声音认为,如果斯堪尼亚国产化,车价下降,首当其冲的是那些尚未在中国国产化的进口卡车,例如奔驰、沃尔沃、依维柯等进口车品牌,与此同时,也将给高端国产卡车向上带来压力。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858.jpg

  同为大众旗下的品牌,曼恩已经先斯堪尼亚一步与中国重汽达成合资合作,将曼恩在中国的国产化已经提上日程。去年在IAA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前夕的媒体之夜上,大众TRATON已经宣布曼恩商用车将与中国重汽建立合资公司。曼恩总部与重汽合作后,新的合资企业主要负责生产曼恩的卡车,然后交由曼恩商用车(中国)来进行销售。

  将进口产品直接进行本地化生产存在一定的风险,面对这一问题,Drees先生表示,曼恩目前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泵车等工程底盘、消防车以及牵引车,他认为曼恩产品可靠性和高效的优势将会在牵引车市场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而能否在牵引车市场中获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本土企业的合作。

  如今,如果斯堪尼亚也如约将产品在中国进行国产化,这将是一场全球卡车革命的开始……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