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谭旭光:以人事改革开启中国重汽强盛之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4日  
分享按钮

  强国必先强企,强企必先强人。人才永远是企业强盛的根本。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629.jpg

  对此,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有着深刻和清醒地认识:“无论是时代的发展、还是经济结构性变化,都要求我们必须改革求变、创新发展。所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人。”

  要让缺乏生机、顽疾缠身的中国重汽焕发生机。人事改革是决定中国重汽改革命运的关键性一招。如何通过有效地人才管理机制,吸引、保留和激励那些能够跟企业志同道合的人才,并建立让全体员工愿意与企业共同打拼的文化与工作氛围,考验着企业领导人的能力与决心。

  在谭旭光眼中,中国重汽改革的核心,就是要解决“干部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问题。把那些想改革、谋事业、有能力的人才大胆用起来,把有思路、有闯劲、有潜力的年轻人提起来,要让干事的人有位子、有帽子、有票子、有股权,让不干事的人一无所有。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633.jpg

  谭旭光的讲话直击中国重汽改革痛点,传递了中国重汽改革的强音,使关心中国重汽改革的人们精神一振,显示了其大胆强硬务实的做派与作风,令人印象深刻。

  接下来发生的一切在意料之中,又出乎意料之外。虽然都知道谭旭光早晚会对中国重汽“刮骨动刀”,只是没想到他“下手”如此快准狠!

  2019年1月,刚入主中国重汽集团短短5个月时间的谭旭光,以改革的雷霆之势,秉承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理念,在中国重汽自上而下掀起前所未有的人事改革浪潮,主导了该集团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干部人事调整。向外界传递出一个积极的信号——中国重汽改革“去虚向实”的时期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637.jpg

  这次干部人事改革是中国重汽历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革命性突破。选择从干部入手是因为中层干部是推动改革的中坚力量,能全面激发公司改革细胞活力,是凝聚、推动改革的力量关键。

  经过此次干部人事改革,中国重汽中层干部数量精简了逾100人,原有中层干部从329人,精简到现在228人(不含技术中心)。改革后,中国重汽干部队伍更加年轻化,改革前中国重汽中层干部平均年龄50.1岁,现在降到了46.4岁(不含技术中心)。尤其是有90名70后干部、52名80后干部走上了中层干部职位。

  新鲜血液的及时补充,有利于企业的干部人才梯队建设,企业也将获得充足的活力源泉。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是企业增强竞争力、保持强盛发展后劲的关键。干事业需要源源不断注入生机活力,需要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人才来接续奋斗。

  公平、公正、透明选人用人,使人才成长在阳光下,有尊严的工作,有尊严的生活。这是中国重汽人事改革秉持的标尺。

  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要顺应时代潮流,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谭旭光对国企改革抱有坚定的决心,也正在把中国重汽员工对国企改革的信心呼唤回来。

  改革,凝聚“人”的力量,群贤毕至,万众一心,大业可成。

  新时代,新中国重汽,正在因不断推进深化改革而精彩迸发。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