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不要再往尿素罐里加水了,会有5大危害,得不偿失!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0日  
分享按钮

  很多司机师傅买了国四国五的卡车之后,却舍不得使用尿素,随便加点自来水代替。殊不知,这种行为看似省钱了,实际给自己埋下无尽隐患,后面是要吃大亏的!

  危害一: 环保效果差

  如果往尿素罐里面加水或者稀释后的尿素,卡车的后处理系统无法对废气进行正常的还原处理,尾气NOx排放过高,多花几万买的国五环保标准的车也就没有了意义。

1.webp.jpg

  危害二:发动机无力

  可能你不在乎环保标准,但是你肯定在乎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吧。长期加水会导致SCR系统长期不正常工作,OBD系统会直接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你会发现车辆没劲儿,油耗却增加了。

2.webp.jpg

  危害三:损害尿素泵

  使用普通的自来水中杂质含量超标,堵塞滤清器、尿素溶液输送管道和喷嘴,降低SCR系统雾化效果,杂质过多甚至还会损坏尿素泵。

3.webp.jpg

  危害四:损害尿素喷嘴

  尿素喷嘴位于排气管中,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中,而它工作时正是通过尿素溶液的循环进行冷却。自来水中的杂质水垢容易堵塞尿素喷嘴,如果没有了尿素溶液的冷却,尿素喷嘴非常容易出现损坏的情况。更换这一个喷嘴至少2000块钱,如果有别的零件损坏那么损失就更大了。

4.webp.jpg

  危害五:堵塞排气筒

  长期使用自来水代替尿素,会使SCR系统的催化器变质失效,严重了还会堵塞排气筒蜂窝结构,单这一项就会造成1-2万元的损失。

5.webp.jpg

  所以说,贪便宜使用自来水,最后反而会更费钱!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