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开年首月柴油机销量前三甲:全柴上榜,第一、第二名出乎意料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0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2019年2月18日)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国内销售柴油发动机248522台,环比下降14.83%,同比下降14.23%(不包括潍柴的数据)。

3.webp.jpg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柴油发动机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217069台,占据销售总量的87.34%。其中,云内动力柴油发动机销售36505台,同比实现增长13.19%,环比下降37.82%,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4.69%,位列冠军“宝座”;广西玉柴实现销量36317台,同比下滑31.33%,环比下降25.25%,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4.61%,位列亚军之位;安徽全柴实现销量34244台,同比实现增长7.70%,环比增长39.06%,占据市场份额的13.78%,位列当月销量季军。

4.webp.jpg

  同时,1月份柴油发动机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上年12月份相比,云内动力、玉柴、安徽全柴、北汽福田、长城汽车、安徽江淮等七家排名未发生变动;中国一汽、江铃控股分别呈现不同程度的名次下滑趋势,分别位列第四名、第八名;中国重汽、东风股份分别前进一个名次,分别位于第六名、第七名。

  整体来看,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同比出现“4增6降”。其中,云内动力、安徽全柴、中国重汽、安徽江淮等四家企业销量同比实现正增长;广西玉柴、中国一汽、北汽福田、东风股份、江铃控股、长城汽车销量同比出现下滑。其中,中国重汽同比增长17.35%,增幅最大;江铃控股同比下降58.10%,降幅最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