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行业大洗牌!重汽超东风、飞碟垫底、庆铃进前十、凯马增幅最高……1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0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货车产销33.69万辆和31.33万辆,环比下降9.97%和13.82%,产量同比增长4.66%,销量下降1.67%。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超东风 红岩超福田

  重型货车方面,当月产销10.49万辆和9.87万辆,环比增长6.42%和19.57%,产量同比增长3.99%,销量下降9.94%。

  开年首月,重卡行业可谓激烈。重汽以销量15117辆排在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二位,超过东风;红岩当月销量6517辆,超过福田,排在第五位,进入第一梯队。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上汽红岩、华菱汽车、徐工汽车,其中,华菱增幅最高,为50.71%。此外,福田当月降幅最明显,为22.10%。

1.webp.jpg

2.webp.jpg

  中卡:福田夺冠 飞碟垫底

  中型货车方面,当月产销1.52万辆和1.14万辆,产量环比增长3.46%,销量下降19.88%,同比下降26.71%和27.79%。

  福田当月以2605辆的销量一举拿下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庆铃进位前三甲,排在第二位,浙江飞碟当月跌至第十。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庆铃、山东凯马,福田增幅最高,达280.85%

3.webp.jpg

4.webp.jpg

  轻卡:江淮赶超福田 庆铃杀进前十

  轻型货车方面,当月产销15.73万辆和15.23万辆,环比下降20.06%和22.85%,同比增长1.78%和3.09%。

  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七增三降。江淮赶超福田,夺得冠军,庆铃汽车当月进入前十,排在第九位,一汽当月增幅最高,为54.48%。

5.webp.jpg

6.webp.jpg

  微卡:五菱居榜首 凯马增幅最高

  微型货车方面,当月产销5.95万辆和5.08万辆,环比下降7.25%和26.60%,同比增长30.11%和11.88%。

  当月,上汽通用五菱仍以绝对优势占据微卡销量排行榜榜首,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出现增长,其中,山东凯马增幅最高。

7.webp.jpg

8.webp.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