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老司机也需要注意的几个错误驾驶习惯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分享按钮

冬季是个事故多发季节,

事故的发生,

除了因为严苛的天气,

更多的是因为驾驶员长年累积起来错误驾驶习惯。

错误的驾驶习惯

不仅会对车辆的各方面的性能造成破坏,

严重时,还会成为一些突发事故的导火索,

年关将至,大家都要分外注意安全。

作为老司机的你,

快来看看下面几个错误习惯你中了哪几个?

风挡结霜,强开雨刮器

冬季时期,由于车内外温差过大和空气湿气的影响,易导致车窗上结霜,风挡上凝结一层薄冰,大多数卡友上车后第一反应,就是打开雨刮器将车窗视线弄清晰,但这是错误的,因为经过一整夜的低温后,雨刮器容易冻住,如果强行启动的话会损坏橡胶刮片,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电机的烧坏。

正确行为:

如遇这种情况,不要第一时间打开雨刮器了,而是应该先热车,打开暖风慢慢加热挡风玻璃,霜就会融化,视线就会清晰了。

转弯同时刹车

有些驾驶员在转弯时没有做到提前判断,提前减速,而是直接刹车。但转弯时最忌讳的就是急刹车,因为转弯时,车子的重心位置发生了改变,刹车会使车身向一侧倾斜,假如车速太快,还会有翻车危险。

正确行为:

转弯时应该提前减速,进入弯道后,再慢慢提高速度,这样才会稳定。特别是拉了重货的卡友,高速转弯更容易侧翻,一定要记得提前减速,保障安全。 

空调内循环反复

寒冷的冬季,很多卡友一进到驾驶室就忙于打开暖风提高温度,这个行为是正确的,但是如果一直开着空调内循环会导致车内空气质量变得糟糕,时间长了还会让驾驶员容易打瞌睡。

正确行为:

使用暖风时记得要内外循环交替使用,这样车内空气清新,温度也不至于让人瞌睡。

加速赶货,下坡放空挡

在路上的时候,有些卡车司机因为赶货时间短,所以急忙想要抢去装货,这个时候下坡就会放空挡,这样非常容易导致刹车失灵,特别是当车上装满了重物的时候,会更危险。

正确行为:

冬季下长坡时,先检查刹车是否安全有效,不要空挡下坡,重载时记得挂入低速挡配合制动,才能安全稳定的下坡。

很多错误习惯都是一点点养成的,平时看起来的小问题,特殊情况下极易发生危险,特别是现在年关将至,无论在高速上还是其他道路上,都有许多赶着回家的人、车,各位卡友要注意安全,保持正确的驾驶习惯,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路遇问题也不要慌张,拨打东风轻卡“真美满”服务电话:4006-234-308,第一时间帮助卡友们解决车辆问题。

WX20190131-124808@2x.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