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禹州:货车整治成效显著 交通秩序全面提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9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重点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大货车违法进行整治,大队成立了多个整治小组,并积极联系市交通执法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彭化路大货车未按规定安装号牌、遮挡号牌、污损号牌、放大牌号不清晰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市交通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工作中,执法人员对货车违法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在省325线路段巡逻执法,发现一起货车违法,严格整治一起,耐心教育一起,严惩重罚一起,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加强路面管控的同时,大队安排人员深入厂矿、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摸清货车底数,对排查出的报废车辆逐一进行登记,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并对报废车辆进行封存,强制拆解报废。

此外,大队加大宣传力度,及时通报战果,在对违法货车车主进行教育,曝光典型货车违法案例的同时,大队安排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乡镇悬挂横幅标语,向群众讲解报废车的危害性,呼吁群众共同抵制违法报废货车。此次整治行动取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

整治行动开展至今,大队共出动警力五百余人次,出动警车九十余台次,深入企业厂矿十五家,排查停车场四个,共排查车辆三百余台,查处严重超载车辆三十余台,查处放大号不清二百余起,查处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和号牌不清一百三十余起,查封车辆三十六台,其中强制报废十四台。此次整治行动战果显著,让大部分货车车主认为达到报废标准的“黑车”没有了生存空间,部分车主主动联系回收拆解公司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进行报废处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禹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积极联合市交通执法局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对大货车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全面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消除道路交通安全,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