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卡车保养中关于“油”的那些事 轻松做好“油”的保养!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8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都知道,为了行驶更加高效,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对车辆进行检查、保养。但关于卡车中的各类“油”,却因为不如其它配件显眼,保养时往往容易忽略……就来说说这个容易忽略的部分,教你从检查方法和注意事项入手,轻松做好“油”的保养。

  机油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等作用,被誉为车的“血液”。

  检查:日常对机油进行检查,只要隔几天把油标尺拔出来,擦干净再放置回去,并再次拔出观察机油的液面高低是否在上限与下限之间即可。

  注意:一般而言,机油的消耗并不严重。足以度过两个保养周期,如果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机油内有杂质以及呈淡蓝色的排烟出现,就表示引擎出了问题,机件可能发生了异常磨损,此时便应尽快联系售后服务站进行检修。

  柴油

  柴油,主要为柴油机燃料,广泛用于车辆的柴油发动机,与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

  检查:日常行车途中,要勤于查看油表是否到底。

  注意:千万不要让油表到底了再去加油,油量太低有可能影响排气系统的氧传感器,若经常超过底线才去加油,不仅耽误货运进程,还可能损坏零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变速箱油

  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的作用。

  检查:抬升车辆更换机油时,可以顺便检查变速箱油,将车排入空挡,以怠速运转,再将车停在平坦的地方,检查油液。

  注意:油液过多或过少,都可能损害变速箱,油液过多可能会造成机件运转阻力过大,或者使得变速箱油起泡变质而致机件不正常磨损,请务必精确测量。

  刹车油

  刹车油,又称制动液,是液压制动系统中传递制动压力的液态介质,作为一个力传递的介质,是制动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检查:打开引擎盖,观察刹车油壶液面高低,注意不要低于下限。

  注意:在未检查刹车油液面高度时,不可添加刹车油,以免添加过量,从而使得刹车油喷洒至高温引擎,造成机件腐蚀甚至起火燃烧。如果刹车油起了气泡或变浑浊了,就表示刹车油已变质,请尽快更换,以免刹车油沸点降低产生气泡,造成刹车效果变弱。

  在此,要提醒广大卡友们,注意日常用车过程中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使用正确的保养方式检查爱车;或是在出现问题时及时联系售后服务站。如此,才能避免行车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故障!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