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轻型商用车福音 博格华纳推出高集成电驱动系统eAxleiDM
文章来源:博格华纳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9年1月28日获悉,博格华纳的驱动模块显著简化了纯电动汽车的驱动设计,未来仍将继续推动电驱动技术的发展。继eDM电驱动模块实现量产后,全集成驱动模块(iDM)有望成为下一个量产的电驱动解决方案。iDM系列配备专门开发的电力电子技术,提供三种型号(iDM XS,iDM S和iDM M),可根据设计架构和不同应用,轻松集成于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前轴或后轴上。除纯电动汽车外,博格华纳的解决方案也适用于P4混合动力汽车,即电机位于前轮驱动车辆的后轴上。该解决方案将高效电力电子技术与先进的传动系统和搭载博格华纳条绕定子解决方案的电驱动技术相结合,完美集成于可扩展的紧凑型封装中。

博格华纳动力驱动系统总裁兼总经理Stefan Demmerle博士表示:“iDM的推出标志着博格华纳高度集成推进系统产品线的诞生,让我们能为客户提供高效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驱动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博格华纳作为混动和纯电动推进方案首选供应商的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博格华纳致力于为电动汽车提供各类关键配件,包括电机、变速箱、电力电子和热管理系统等。凭借全面的产品组合,我们已是清洁技术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并正与全球汽车制造商携手、共同迈向更清洁、更环保的未来。”

iDM系列的最新组件包括专门开发的集成式电力电子配件,可实现小型封装,简化工艺复杂性,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损耗。此外,它还支持各类软件功能,并提供支持车辆动态和能源管理的高级版本。其软件架构符合当前市场需求,易集成于AUTOSAR等通用平台,可实现ASIL D等安全方面的性能。为满足现代车辆系统中不断增加的数据交换需求,博格华纳的先进电力电子设备还可与CAN或CAN FD总线配合使用。

总体而言,iDM的主要优势在于其可扩展和模块化的架构,且支持各种齿轮比和电机尺寸,从而灵活地适应客户的不同需求。iDM的工作电流为250-450伏直流电(VDC),可提供90-160 kW和2,500-3,800 Nm的高扭矩和功率密度。这一先进传动技术可确保电机平稳安静地运行,而其专利条绕定子电机技术提供卓越的性能表现和出色的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iDM模块中使用的所有组件均为博格华纳的成熟技术,且都可作为独立的解决方案。未来,博格华纳将继续作为全球汽车厂商重要合作伙伴,引领汽车行业的创新发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