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开车细节做得好,油耗就能省不少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8日  
分享按钮

好久不见

老司机省油小妙招又回来啦

过年处处要开销

“小红”深深替卡友们担忧

为了给卡友们节约油耗开支

今日“小红”再为大家献上一招

【如何降低空气阻力】

WX20190128-105230@2x.jpg

很多人习惯从车重、发动机技术、变速箱齿比来分析车辆油耗,空气阻力作为一个重要的相关因素却常常被忽略。

空气阻力的计算方式可以简化为:空气阻力=½×空气阻力系数×空气密度×迎风面积×车速平方。随着速度增大,车的风阻就会按平方规律增加,即每当速度增加为2倍时,阻力增加为4倍,而消耗功率则增大为8倍。这正是在高车速下,车辆油耗升高的原因。

对卡车司机来讲,有效降低油耗意味着更高的利润率,为卡车降低空气阻力的意义十分重大。

先了解一下使空气阻力增大的主要因素:

当车速提高后,空气阻力将变大

车头迎风面积越大,空气阻力越大

货仓蒙布缺损或没有拉紧,使空气阻力变大

不用怕,“小红”来支招,卡友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减小空气阻力,进而降低油耗:

车辆行驶时,避免车速过高。

同时保持发动机转速在绿色区域的低转速下运转,就能够达到最佳的节油效果。

使用导流板和裙板,并将其固定在适当的位置上。

车顶导流罩可以在驾驶室与车厢之间实现很好的空气导流作用,显著减少卡车的空气阻力;

侧导流板能减少车头与挂车之间紊流的产生;

侧裙板可利用横向风减少卡车的空气阻力。

正确的安装导流板,可以有效的降低箱式半挂牵引车的风阻系数,根据车速及天气状况的不同,可以降低油耗6%-10%。

比如红岩杰狮冠军版牵引车的驾驶室整体流线造型,顶部圆弧设计,立柱和侧导风板结构优化,就能有效降低空气阻力,使油耗更低。

车辆行驶之前,将蒙布拉紧使其服帖。

WX20190128-105219@2x.jpg

此外,还有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会带来高油耗,包括急加速、长时间怠速、频繁制动等。卡友们要注意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