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爱车成了油老虎,如何让卡车“少喝油,多出力”?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是否发现,随着冬季天气愈加寒冷,卡车的油耗越来越高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们的爱车成了只“油老虎”呢?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402.jpg

  作为营运车辆,每天都要长途跋涉,载着重货前行。长时间的工作以及高负荷使得卡车发动机动力下降,为保持足够车速,需要给更多的油,油耗就这样升了上去。尤其到了冬天,轮胎内气压下降,轮胎的附着力也变差,也会导致卡车动力下降,冬季油耗增加,在所难免。

  如何才能让这“油老虎”少喝油多出力呢?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406.jpg

  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一是减少动力变成阻力。尤其是重型卡车,载货起步时需要强大动力,消耗大量燃油,这就要求我们采用一种“预见式行驶”的方法,避免拥堵路段,尽量保持匀速状态,在可以滑行的情况下借助惯性行驶,以减少刹车的次数,从而减少起步次数,达到节油目的。良好的驾驶习惯可以省出一笔“零花钱”。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409.jpg

  二是减少动力变尾气。有些卡友可能会想,尾气和省油能有什么关系,通过观察不难发现,通常尾气排放量高的,往往也都是耗油大的“油老虎”。这是因为燃油所燃烧提供动力的,主要是“碳”,柴油、汽油、天然气、它们都是碳的化合物,通过燃烧生成二氧化碳,提供动力的主要元素。

  而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特别是柴油车尾气中最“凶猛”的碳颗粒物,都是未完全燃烧产生的。所以,尾气中碳颗粒物的生成量降下来,油耗便降下来了。但不是所有的降排设备都可以省油。尾气后处理设备就只减排不省油,因为它是在尾气生成后进行过滤处理,只是堵住碳颗粒物的出口,却没拦住它的“出生”。尾气前处理技术的相关设备,比如水助动机,虽然不同品种减排性能有所差异,但是其对尾气的处理方式相同。通过设备产生的微量气体,改善发动机燃烧室内的环境,使柴油在燃烧室内得到充分燃烧。它将烟度值降低到0.5M-1 以下,这能节省多少油呢,10%以上,如果你的卡车百公里消耗33L左右的油,跑一年能节省近3万元。也即选对减排设备,相当于多挣钱。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