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是好事吗?货车司机:怀念不取消的日子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5日  
分享按钮

  对那些在外地打工的人们来说,一年一度的春节才是自己回家的时间,正好也是给自己放假的时间,趁着这段时间回家团聚也好,出去休假也好,干什么都是开心的。对于那些自己有车子的人来说,宁愿自己开车回家也不愿去买车票,跟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自己开车难免要走高速,幸好春节期间高速是免收过路费的。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是好事吗?货车司机:怀念不取消的日子。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026.jpg

  我们国家修建了高速公路这么多年,已经收取了不少过路费,当初修建道路的成本早就收回来了,所以川渝地区已经取消了省界收费站,对于那些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好事,出行更加的顺畅了,还不用交费,但是取消省界收费站之后,效果真的如大家心中所想吗?其实不然,这一规定实施之后收到了很多车主的吐槽。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030.jpg

  到底是为什么呢?收费站是取消了不假,但是交警查车更加的频繁了,更加的堂而皇之,那些过往的车辆一一都要受到盘查,很多司机在见到交警的时候,没有发生违规行为还好,一旦心虚,就肯定会被罚款,尤其是那些超大的大货车,很容易出现超载的情况,如果被交警发现,就会被劝返,不仅要多走路程,还得多很多开支,如果延误了送货的时机,还得付违约金,特别的麻烦。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033.jpg

  每一个地区对于大货车超载的测量都是有误差的,如果运气不好,遇到有误差的情况,那可就亏大发了,大货车司机就会被迫下高速,然后再从其它的入口连上高速,使司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的麻烦。有一位货车司机就在经过重庆的时候,被查出超载,没有办法只能把车上多余的货物卸下来,之后才知道他们收费站的地磅误差有一吨!这让车主们感到非常的气愤,但是也只能咽下这口气。

微信图片_20190125092036.jpg

  总结:所以省界收费站看似取消了,实际上还不如没取消之前呢,在无形中强加了很多要求,刻意为难货车司机,遭到了很多货车司机的吐槽,所以想要更加的方便车主们的出行,就要实行一些真正有作用的规定和政策,不要给广大车主们带来疑惑和烦恼。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