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和波用三年时间让汕德卡在宁夏扎根,有卡车司机评价“汕德卡开不坏!”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分享按钮

  2016年到2018年,三年的时间,宁夏和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和泰”)旗下的汕德卡4S店卖出了380辆中国重汽汕德卡,获得了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授予的2018年市场突破奖。短短三年时间,宁夏和泰是如何实现市场突破的呢?我们来听听宁夏和泰总经理和波怎么说。

  1991年,刚从吉林工业大学毕业的和波被分配到了济南汽车制造总厂,也就是中国重汽集团的前身,在这里,和波度过了十年。作为一名汽车技术研究人员,十年间,和波一直潜精研思,积累了一身本事。2000年,和波结束了在外十数年的漂泊生涯,回到老家宁夏银川,转战汽车销售行业。

微信图片_20190104153053.jpg

  初销汽车配件赚得销售路上的第一桶金

  因为在大学学的是汽车工程专业,毕业之后又在卡车企业供职,初次从事销售工作,和波便选择销售当时很吃香的汽车配件。当时身边的朋友却认为和波不是做销售的这块料,而和波并没有因为身边不看好的声音而放弃,而是凭借自己一点一点的摸索和数十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慢慢做了起来,并挣得了第一桶金。

微信图片_20190109091737.jpg

  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你就赢了!在赚得第一桶金之后,和波的事业越做越大,又做起了整车销售和服务站,而这一次不光是在宁夏,业务更是辐射到了内蒙。摊子越来越大,和波更加努力认真,销售业绩也蒸蒸日上。

  再度牵手重汽寻求高端车型市场突破

  和波表示,自己在一开始从事整车销售时,便想和中国重汽合作,但由于中国重汽对经销商的要求非常严格,在最初的一两年并未达成心愿。终于在2004年,和波成为了中国重汽一级经销商。“我之前就在中国重汽工作,对重汽的产品比较了解,重汽产品质量相当不错,成为重汽的经销商让我的事业更加顺风顺水。”和波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109091740.jpg

  十几年来,中国重汽在宁夏的市场影响力越来越大。从2016年开始,和波开始销售中国重汽高端产品汕德卡,为了打开市场,和波想尽了办法,许多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当用户有问题时,和波都是第一时间冲到维修第一线解决问题,和波还放出“狠话”:“但凡是在我店里卖出的汕德卡,我都终身免费维修!”能够做出如此承诺,最主要的还是靠汕德卡的高端品质。

  优质的产品加上“亲人”服务,使得汕德卡很快在宁夏有了立足之地。“2016年,汕德卡销量30辆,2017年和2018年累计销售350辆,随着宁夏地区对高端重卡的需求量加大,2019年汕德卡的销量很有可能突破200辆。”和波如是说道。此外,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还了解到,在2018年销售的汕德卡中,有100辆就是天然气车型,和波表示,如果2019年气价波动不大的话,汕德卡天然气车型的销量将会继续向好。

  汕德卡的高品质都是经过市场认证的

微信图片_20190109091743.jpg

  一款产品到底好不好,要经过市场的认证才算数。和波对记者表示,宁夏地区,购买汕德卡的散户比较多,口碑效应很重要。据了解,和波所销售的汕德卡大多是540的大马力车型,多用于宁夏区域供港蔬菜及鲜奶运输方面,许多用户在用过之后都反馈说汕德卡安全、舒适,且动力强劲,尤其是高出勤率为当地用户带来了实打实的效益,更有用户表示:“汕德卡就是开不坏”!

  正是有了用户对汕德卡品质的口口相传,产品订单数量才日益提升,也使得中国重汽品牌在宁夏区域更加深入人心。

  随着汕德卡在宁夏区域的市场日渐壮大,宁夏和泰的服务团队也更加强大,据了解,目前宁夏和泰在银川、吴忠、石嘴山等地都设有服务站,以此来更好的服务汕德卡用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