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听老司机说 这样开车最省钱
文章来源:福田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分享按钮

  在激烈竞争的物流行业,使用卡车跑运输不仅是个辛苦活儿,更是个技巧活。因为,在复杂的物流运输流程下,卡车的成本管理涉及更多环节,要想“跑”出最省钱的方法并不容易。对此,卡车市场甚至出现了专有词汇——TCO(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10.jpg

  TCO涵盖卡车从购买到后期使用、维护等方面的总和花费。据行业数据调查,每辆中国卡车在燃油方面的花费最大,占比达到35%;道路通行费其次,占比31%;司机工资及其他管理成本占14%;购车成本占比12%;汽车相关的维修保养及保险费用占比8%。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13.jpg

  所以,不会精打细算的老司机一定不是卡车司机。在TCO运营这件事上,福田戴姆勒汽车可谓是卡车领域最会省钱的老司机。让我们以福田戴姆勒汽车的互联网超级重卡欧曼EST为例,从买车、用车、管理、养车四大方面,为您展现“TCO省钱秘笈”。

  买车: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卡车是卡友们“一次消费,终身使用”的贴心伙伴,所以买车的时候,不仅要选择性价比高的,更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例如,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用途与需求,选择不同级别的卡车;而一旦遇到喜欢的车型,卡友们一定不想就此错过。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16.jpg

  对此,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TCO运盈宝能够基于卡友的运营需求,推荐最适合的车辆。

  对于资金并不充裕的卡友,福田戴姆勒汽车同时提供金融信贷服务,根据卡友情况提供专属购车金融方案,彻底解决初始购车资金问题,帮助卡友即刻拥有一路随行的好伙伴。

  用车:合理规划,平稳驾驶

  在用车方面,燃油费与过路费无疑是卡友们最为关心的费用组成。我们该如何针对这两大费用进行合理的安排呢?

  首先,卡友们要有科学的路线规划,不要为了节省过路费,选择偏僻难走或者可能拥堵的小路,以避免更多的燃油损耗与安全风险。其次,在行驶的过程中,要保持适度车速,因为过慢或者过快的速度,都会导致燃油消耗的增加——事实证明,高速行驶中,60公里至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区间。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19.jpg

  对于欧曼EST超级卡车而言,要想轻松地降低燃油费与过路费并不难。在TCO运盈宝提供的全天候智能管理下,欧曼EST超级卡车通过德国科技带来的领先节油技术匹配,使燃油充分燃烧,释放强劲动能,从而达到较同类产品5%至8%节油效果,让卡友们不再为省油而烧脑。

  欧曼EST超级卡车同时省去了水箱,并采用更耐用的轮胎,使路过桥费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并使轮胎寿命延长3-4倍。

  管理:劳逸结合,提高效率

  在管理费用方面,司机的工资与日常开资必不可少,但良好的工作环境更能为卡友带来高效的工作氛围,从而间接地减少运营成本。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23.jpg

  卡友们虽然习惯起早贪黑、精打细算的运输生活,但更需注意合理的休息安排与规律饮食,这样才能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地完成每一趟运输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26.jpg

  当然,如果能够像欧曼EST超级卡车一样,拥有SUPER-FLEET车队管理系统,卡友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和系统平台,便能从实时任务监控、实时异常报警、系统自动取证、判责结果透明四个方面,实现对车队全面的运营管理,进一步提升车队的整体运营效率。

  养车:定期检查,提前预警

  在养车方面,虽然花费的成本占TCO比例不算高,但作为保证汽车长期安全运行的基础,养车十分重要。

  在这个阶段,卡友老司机需要定期检查汽车的安全性能,并作出提前预警,同时要避免为了省油、省事儿采用一系列不规范的操作方法,防止卡车随时“趴窝”带来更多损失。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30.jpg

  对于专业保养,TCO运盈宝连接了全国的服务和配件网络,并配备专业维修人员和强大的后勤保障团队,提供不间断的保障运营,有效帮助客户降低维修和保养成本。

微信图片_20190104091234.jpg

  在数字化的今天,福田汽车通过整合制造数据、用户数据、运营数据,打造了以TCO运盈宝为代表的智能应用系统,为卡友们提供全周期的保养、金融、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除了让品质永不缺位,更让“省钱”一直在路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