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物流运输 >> 正文
卸货门道多 咱们要做啥?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作为运输业的一员,我们都知道在运输业中,除了接货外,交付货物也是我们这一行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而很多时候,货主和我们司机师傅们的纠纷就是在这个节点出现的。

  辛辛苦苦的跑一趟,交货前出问题,那可真是又麻烦又纠结了。

  卸货

  准确的来说,司机只负责把货物运送到目的地,而卸货由货主方负责。但是实际情况是,货主往往安排的人不够或者其他原因,请求司机帮忙卸货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102092634.jpg

  其实,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懂得很多人情世故。所以卡车司机参与货主方的卸货很多时候是不可避免的,但千万注意安全和费用问题。

  卸货过程中避免不了的人身安全隐患、卸货费用,需要保护自己的安全,也要提前约定钱的事情,不然卸完货再约定费用很可能引发纠纷。

  配合收货方对车辆移动的指挥

  有的货物可能体积小但数量众多,不适宜机械卸货,只能靠人工搬运,这就导致了卸货过程可能变长。

微信图片_20190102092637.jpg

  而有的车主又急于配货希望尽快卸完,好前往另一个目的地装货。卸货时间长了,容易产生焦虑情绪,不配合卸载人员的指挥。

  有时一个小小的配合可能给卸货人员提供很多便利,做好相互配合,开开心心的卸货然后开车赶往下一个场地。

  注意卸货方式方法

  卸货的过程中一定根据所拉货物的情况以及卸货地点的环境选择合适的卸货方法。既要确保卡车的安全,又要确保卸货人的安全。

  谨防货物哄抢

  我们在卸货的时候一定注意周边环境,选择人员流动较多,最好是在有监控录像的地段。

微信图片_20190102092641.jpg

  在这样相对安全的地方卸货,防止出现哄抢货物的现象,但值得一提的是,货物丢失是小事,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最重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