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听说一汽解放要跟潍柴合作!卡友炸锅了!评论亮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8年12月26日,潍柴动力官微向外界发布了潍柴动力与一汽解放在吉林长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新闻。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但是却留给外界无尽的猜测。新闻一经发布迅速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而网友更是纷纷留言。

微信图片_20181228090534.jpg

  1、解放的核心动力是锡柴、大柴,现在跟潍柴发动机签合作协议,其自身动力呢?




  2、一汽解放为啥配潍柴发动机?




  3、一汽解放也要配潍柴,这是要雄霸整个卡车动力市场吗?


  叫好声、肯定声、质疑声等纷沓而至。猜测之余,理性的分析,潍柴动力与一汽解放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推动我国商用车参与全球竞争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全球化的当下,两大民族品牌的携手共进也为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做优做强,积极应对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开放的新形势起到了范本作用。

  事实上,早在2006年潍柴动力与中国一汽集团就已经签署协议,就一汽的解放卡车340马力以上功率段的重型汽车,日后将全部采用潍柴WD和WP系列发动机,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0年潍柴与一汽解放双方就进一步合作领域由重型发动机发展到重型发动机、重型变速箱等业务进行了协商,并达成了共识。本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是新形势下,两家企业的再度强强联合。

  据了解,2018年,潍柴集团预计销售发动机70万台,同比增长13%,潍柴重型动力市场占有率超过30%。经过多年的发展潍柴动力已经完成了引进模仿、消化吸收、自主创新的历程,具有与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争的实力。

  同时,一汽解放重卡销量稳居第一。2018年,一汽解放实现1—11月份中重卡销量25.8万辆,市场占有率为21.1%,同比增长1.4%,是中重卡行业当之无愧的头名兵。2019年,一汽解放预计将投放361款新产品,并加大产品的准备支持,推进可靠性工程项目,加快质量问题反馈速度;同时,国六全系主销产品及新能源产品也将在2019年7月具备销售条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