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国六即将来临 中国重汽亲人服务也在提档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分享按钮

历时半年,终于迎来了决赛!

WechatIMG3.jpg

2018年12月12日—13日,由中国重汽销售部举办的“2018中国重汽第七届车博士杯技术比武大赛”决赛在济南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技能高手在重汽济南总部展开角逐。最终,黄春蕾和舒结文获得本次比武大赛的一等奖,张国柱等4人获得二等奖,杨兆彤等8人获得三等奖。

WechatIMG21.jpg

WechatIMG22.jpg

WechatIMG23.jpg

WechatIMG24.jpg

据中国重汽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技术比武大赛已经历时半年,分初赛、预赛和决赛三项。初赛为笔试理论考试,通过“中国重汽销售部营销服务学习系统”平台进行网上答题择优选拔预赛入围选手;预赛采取实践操作选拔的方式进行决赛选手选拔,比赛重点为整车及发动机电气电路故障诊断及排除和曼发动机拆装,其中整车及发动机电气电路故障诊断及排除占据比赛主体部分,预赛分别在济宁、沈阳、太原、银川、西安、昆明、济南、广州、杭州8个赛区举行;决赛为笔试+整车及发动机电气电路故障诊断及排除。

WechatIMG31.jpg

市场需求不断变化 服务也要跟的上

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产品升级的脚步也日趋加快,从售后服务的角度来说就需要维修技术升级到更高水平,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用户遇到的各种难题。作为国内领先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受到国内外用户的普遍青睐,中国重汽“亲人”服务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

WechatIMG35.jpg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在现场表示,中国重汽技术比武大赛已经举办了七届,这是顺应市场的发展需求,也是出于关爱中国重汽用户、关注车辆维修,提升服务水平的综合考量。中国重汽销售部去年销量10万余辆,创造了历史新高,今年还将进一步提升。这么多车辆进入市场,售后服务必须要跟的上,这就需要服务站具备比较高的水平,特别是在电气方面,此次比赛很好的考验了服务人员在这方面的能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所有服务人员在提升自身水平的同时,也可以带动所在服务站的整体水平的提升;明年大部分地区将要实施国六标准,中国重汽销售部将会举行一些关于国六的培训,以此来使服务系统不断的跟上销售市场的需求。

WechatIMG34.jpg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

比赛难度不断提升 故障设置环环相扣

从初赛到决赛,每一场比赛都紧张刺激,扣人心弦,比赛难度不断提升,尤其是在此次决赛中,为了帮助服务站提升电气电路维修能力,专家评委团队在设置车辆故障时下足了功夫。

WechatIMG32.jpg

笔试环节

首先解决的方法和平时修车时不完全一样,平时还可以询问车主获取大量的有效信息,而本次故障只能依靠自己,呈现给比赛选手的故障是环环相扣的,只有解决了前一个故障才能继续解决下面的故障,且设置的都是日常故障率高发的故境,但是要排除这些故障必须动用所有的装备,如电路图、万用表、电脑诊断设备等等,而且同时不仅考查了排除故障的能力,还在操作方法及流程上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规范,在考试过程中不准实施破坏性维修,该用的专业工具必须用上。

WechatIMG28.jpg

WechatIMG30.jpg

实操环节

虽然考题有相当难度,但只要屡清思路,就能够排除故障,得到高分;相反就会走弯路、走错路。

WechatIMG26.jpg

裁判长验收比赛结果

选手舒结文表示,这是他第七次参加技术比武大赛,每一次比赛都是一场实战培训。在每次比赛结束之后,裁判长都会对所设置的故障进行讲解和点评,这使他极大的提高了实战维修能力,通过点评也知道了有时一个故障有不同的解决办法,掌握了更多的方法和窍门,开阔了思路。

WechatIMG37.jpg

选手舒结文

WechatIMG33.jpg

举办一场比赛,最终是为了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亲人”服务,帮助用户提高车辆出勤率与可靠性,树立国内重卡服务行业新标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