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玉柴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分享按钮

  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迎来了60周年生日。60一甲子,广西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广西各族同胞共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果。

  与同胞一道,光荣的玉柴建设者6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拼搏创新,砥砺奋进,将玉柴从一个农机具小厂,壮大成为了今天屹立国内最高端柴油发动机制造领域的跨国企业集团,并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中国第一、广西第一:

  制造出世界一流国六柴油发动机

  中国柴油发动机市场保有量行业第一

  中国柴油发动机型谱最完整、功率范围覆盖最广

  品牌价值位列行业第一

  拥有行业唯一的高效节能环保内燃机国家工程实验室

  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快速制造基地

  拥有亚洲最大的精密铸造中心

  专利申请量连续13年广西第一

  企业创新能力广西第一

  ......

  玉柴人相信,唯有自强创造和改革前行才是献给自治区生日最美的礼物。

640.webp (10).jpg

  这几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都聚焦报道广西60年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业绩。作为广西工业企业和中国内燃机行业开拓创新典型,玉柴一次又一次地C位出镜,向全国观众展现它的魅力。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在参观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驻足了解玉柴产品。

  12月6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大型专题片《壮美广西》第二集,讲述了玉柴研制大国重器——超大功率船电用大马力柴油发动机背后的故事。

640.webp (11).jpg

  玉柴集团办公楼内,年轻的项目团队正为研制国内最大的高速柴油发动机YC20VC做最后攻关。

640.webp (12).jpg

  在玉柴高速柴油机型谱中,YC20VC的功率、重量以及尺寸都是最大的,可以借鉴的开发经验非常少。这对玉柴的设计、铸造、加工以及装试能力都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640.webp (13).jpg

  这款高速柴油发动机,从2015年开始提出概念设计花了整整三年时间设计、铸造、装配、试验。终于,在2017年12月18日,YC20VC柴油发动机点火成功。

640.webp (14).jpg

  YC20VC发动机的最高功率达到了4200kW,转速达到了1800rpm,填补了国内高速大功率柴油机3500kW以上的功率段空白,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YC20VC的成功研制,还打破了2000千瓦以上的大功率高速发电用柴油发动机被外国垄断的局面,是重大装备国产化和我国工业发展“中国梦”落实的具体体现。

  YC20VC的研发故事是玉柴过去60余年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玉柴将秉持初心,继续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为广西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