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紧急!46吨以上单桥车禁止上高速!共十三省,不少卡友已被罚!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7日  
分享按钮

  卡友爆料:从截图中,可以看到河南高速从12月1日起,单桥车限重46吨。收费站已经开始实施货车超载46吨以上将不让上高速,有路政劝返,有警察罚款扣车!

640.webp.jpg

  截止目前卡友们反馈过来的信息,已有不少卡友被罚。暂时不知道其他的省份是否也会严格执行这个标准!小编就从最严格的说起!(可收藏可转告!)

  ● 一超四罚,从源头抓起

  1、山东

  早在9月21日,山东省治超具体工作措施有六大方面:统一车货总重限值认定标准;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加强重点货运源头监管;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加强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管理。

  2、江苏

640.webp (1).jpg

  江苏10月10日发布,专项行动整治主要内容:货车的车货总重超过规定限值的行为,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货车闯卡、拒绝接受检查、故意堵塞车道、损害相关设施设备等。

  3、广东

640.webp (2).jpg

  超限超载车辆将被拒绝进入高速;同时广东收费站严格执行一超四罚,超载车辆除了司机要受罚外,运输公司和货站同样要面对巨额的罚款,罚款数额比司机的还要大。

  ● 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1、甘肃

640.webp (3).jpg

  甘肃完全依靠国家标准进行治理,所以即使在陕西四桥车总重36吨,但是进入甘肃还是必须31吨。

  甘肃几乎是不管轻卡的;中型卡车中,甘肃交警路政基本都以车货总重18吨为标准,几乎单桥卡车装10吨以内的货就非常保险了。

  2、辽宁

  辽宁在处罚规定中,6X2汽车列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46吨,6X4汽车列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49吨。

  3、河南

640.webp (4).jpg

  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车辆,不允许进入道路运输市场,实行高速公路入口重量检测,禁止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 "从宽治超"

  1、黑龙江

640.webp (5).jpg

  哈尔滨目前只对6轴车做出了限重49吨的要求,对于超长车辆,只要不超重一般也不会进行拦截处罚。因此,收费站过往的大车车流量依然很大,而且17.5米的大板车也大摇大摆的在路上自由通行。

  2、吉林

640.webp (6).jpg

  运输水泥、熟料的车辆依旧进行着100多吨的装载,路上仍有不少超宽、超长的箱车在行驶。

  3、北京

  高速路牌已经显示新政标准,不过超限车辆并未开始严格治理,某些超限快递车、集装箱还是可以上高速。当地的“百吨王”公路上随处可见,不过目测也没有联合执法之前那么重,治超在一定程度上令“百吨王”有所收敛。

  ● 一个文件、两套标准

  1、陕西

640.webp (7).jpg

  陕西省对6X2牵引车高速认定是49吨,而国道限定标准则是46吨,让人无所适从。超限100%以上重量部分,按基本费率的16倍计收。

  2、四川

  二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18000千克;三轴货车、汽车列车,其车货总重不得超过27000千克;四轴货车、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36000千克;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43000千克;六轴及六轴以上的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49000千克。

  ● 黄牛党

  1、湖南

  卡友:黄牛表示,提供信息咨询的话每次30元,如果包过就是每次100元。

  2、上海

640.webp (8).jpg

  有司机表示:“依然有空子可钻。”花钱找熟人“带路”。

  ●  禁止双排轿运车上路,轿运车治超全国统一执行

  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都有明确的禁令提示——双排车禁止上高速。

  同时,农机运输依然横向装载!

  希望这则消息可以帮助更多卡友!大家相互转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