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直击货运群体资金周转痛点!融资7个亿,中交兴路携手蚂蚁金服让你贷款秒到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这些年我经历过最多的就是运费被拖欠,运费一拖欠,路上加油、过路费不仅是个问题,回家都费劲……”刘师傅从事货运行业15年,他遭遇的问题,身为卡车司机一员的你是否也遇到过?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31.jpg

  “日常运营上的资金压力,对上游,很多企业账期很长,但是我们不能拖欠司机运费,保障他们的回报是我们的底线啊,这两方的资金压力我们就得硬扛下来……”兰陵县远航物流有限公司的物流企业代表企业创始人杨茂勇所讲述的经营困境,不是个案,当前小微物流企业在运营上都遭遇过同类难题。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39.jpg

  再也不让“一分钱”难倒货运人!2018年12月4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了以“运 • WE来”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并向行业宣布完成7亿元A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北京车联网产业发展基金跟投。同时,中交兴路联手网商银行共同打造以“物流+科技+金融”为核心的一站式创新服务——路金计划,通过物流一帐通平台,改善物流行业的资金周转难题,让全国3000万货运从业者都能体验到更加便捷、实惠、安全的一站式服务。

  “路金计划”和“”物流一帐通究竟会给货运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曙东:“中交兴路积累了数百万重载货车的运营数据,通过打造行业全量数据平台,可以构建行业人、车、企在各个场景中的精准画像。通过数据驱动、资源整合,结合蚂蚁风控模型,实现在用油、过路、保险等多个场景上的服务创新与金融创新。在中交兴路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为用户提供跨品牌、跨品类的物流与金融服务,实现以金融带服务、以服务促金融,为行业从业者提供更便捷、实惠、安全的创新体验。这款产品我们对全行业开放,为的就是让货车司机行车更安全、收入更稳定、生活更有尊严;让物流企业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效益更好。让公路货运行业实现真正的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43.jpg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在共同打造的创新金融服务中,中交兴路提供线下触达和场景对接环节,支付宝提供线上流量和极致体验,网商银行提供账户体系、交易结算、风控体系和资金,三方合同共同深入物流小微企业的经营环节,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46.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4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53.jpg

  中交兴路高级副总裁朱峰:物流一帐通”,它是以小程序的形式入驻支付宝APP,以货运车辆海量大数据为基础,以柴油消费、过路消费为核心场景,针对货运群体的资金周转痛点,面向个人用户及物流企业提供垫款加油、ETC记账卡、经营贷款服务。真实触达小而散的3000万物流从业群体及小微物流企业,以全链条、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实现物流和实体产业双增效。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857.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902.jpg

  蚂蚁金服副总裁纪纲:“网上银行的规模小,但是承载的金融服务能力非常强,把金融场景化,这是我们第一次TO B的场景非常大,是万马奔腾的状态。中交兴路是第一次引入外部投资人,它掌握了很多物流场景的数据,跟网上银行合作会给物流行业插上金融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181204201910.jpg

  发布会的最后,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双方进行了正式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夏曙东表示,“中交兴路将始终秉持开放共赢的原则,携手蚂蚁金服,以数据驱动公路货运行业服务创新、金融创新,致力于成为公路货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行业融合发展的连接器”。

  从企业发展上来看,中交兴路能够在A轮就拿到7亿元的融资,已经证明了企业走过了从0到1 的过程,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和基础,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更趋完善。对于物流行业来说,此次中交兴路和蚂蚁金服的深入合作,对行业未来的金融风控体系、场景服务体系都将带来巨大影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