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部:年底前全国取消双证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分享按钮

  提到道路运输证和资格证想必从事货运的司机都不会感到陌生。这两个证件可谓是生存之本,想跑运输一定要手持双证。

640.webp (3).jpg

  在今年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两证(两证指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政策,并要求在2018年底前完成。

640.webp (4).jpg

  节约经济成本

  取消运双证,对卡友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了一部分费用。以往,卡友们要年审,要交一笔费用;要想跑货运,还得缴纳一定的挂靠费用。现在取消双证,卡友就节省了这部分的费用。

640.webp (5).jpg

  节省时间

  奔波在运输途中的卡友,再也不用为了每年一次的年审排队,同样的时间可以多拉一趟货,多赚一笔钱。同时卡友也不必再花钱为车辆单独挂靠或寻求黄牛进行年审,也不必担心资格证相关的罚款不期而至。这无疑大大的减轻了卡友们的负担!

640.webp (6).jpg

  已有城市率先执行

  云南

  11月13日,云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的通知》。

640.webp (7).jpg

  《通知》要求:"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

  除云南外,湖北、山东、河北、重庆也已率先响应政策全面开展了取消双证政策。

  全面喊停不会远

  取消4.5吨及以下货车的营运证和资格证政策一出受到众多卡友欢迎,对于这个政策,目前还有很多省市还没出具体的通知,全面取消可能需要先看看这次取消4.5吨及以下货车的营运证和资格证的运行效果。但想必全面取消也不远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