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冬季行车保养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30日  
分享按钮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人们纷纷穿起各类羽绒服、大衣和秋裤,开启保护模式。对于卡友来说,除了行车时做好御寒措施之外,如何在寒冷的冬季保养自己的爱车同样十分重要。

  冬季保养小妙招

  1、 请根据行驶路线环境温度的变化及时加注符合标号的柴油,如装配双腔油箱的车辆可利用副油箱加注符合低气温标号的柴油。随车备足柴油粗细滤芯、辅热设备等。

微信图片_20181130101712.jpg

  2、 禁止将滤芯拆除直通启动车辆,会使不清洁的空气进入气缸等部件,引起燃油系统部件的早期磨损等停驶故障。

  3、 冬季发生油路凝结故障进行油路维修时,禁止使用明火加温溶化,避免引起机械部件、电线束、管路、泵阀密封件失效或导致重大火灾事故。

  4、请根据运行区域选择达冰点要求的防冻液,北方地区建议使用-35°C的原厂防冻液。请勿添加不合格的防冻液及水。

  5、确保合适的轮胎气压,冬季路面摩擦系数低,轮胎抓地力减小,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轮胎气压过低,会加速轮胎老化

  6、应在每日收车时对储气筒排水,防止气动管路及阀类积水结冰影响制动性能。

  7、及时检查车辆暖风系统,严禁私自增加其它电控取暖系统,避免因电路过载而导致的重大事故。

  8、检查刹车系统各部件是否卡滞,制动间隙是否足够或过大,制动气室推杆行程是否正常。对异常情况进行调整及报修。

  9、定期检查蓄电池储电量,电量不足时进行复充。养成收车后或人员离开车辆时关闭总电源习惯。如果停放时间超过三天以上,可拆卸电瓶单独存放,并于每半个月对电瓶进行一次补充充电。

  10、车辆冬季保养,发动机油根据机油黏度的适用环境温度不同,有冬季、夏季用油区分。需根据当地的环境温度使用适合的原厂机油,否则易造成柴油机故障。

微信图片_20181130101718.jpg

  11、原车变速箱、中后桥应根据下表的使用温度选择合适型号齿轮油,如果使用区域和齿轮油型号不一致,建议在进入寒区时先更换。

微信图片_20181130101722.jpg

  12、没有SCR尿素加热系统的车辆如果行驶在寒区,建议估算行驶里程出车当日定量加注尿素,一次行车尽量使用完毕,对管路、尿素溶液箱增加保温套,防止尿素结晶造成后处理系统失效导致发动机限扭影响运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