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市场保有量逾万辆 中国重汽占据“大马”进口卡车销量“半壁江山”!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分享按钮

  马来西亚,“亚洲四小虎”之一。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的深耕,中国和马来西亚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关系日益密切,而这离不开广大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市场的开拓耕耘。其中,中国重汽打造了“中国制造”在马来西亚的新名片。

  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中国重汽在马来西亚销售重卡1500余辆,占据马来西亚进口中国品牌卡车总量2400余辆市场份额的60%以上,市场保有量高达在10000辆,中国重汽在马来西亚已经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品牌卡车销量第一名。

IMG_20181114_090420.jpg

  拓荒:攻坚克难 中国重汽站稳“大马”

  事实上,中国重汽初期进军马来西亚市场并非一帆风顺,而是经历了种种困难与磨难。众所周知,马来西亚曾经有“亚洲四小虎”之称,在当地重卡市场主要是欧洲重卡为主,车辆检测一直执行欧盟标准。负责中国重汽马来西亚西马市场的薛玉龙说:“中国重卡检测执行的是‘3C’标准,进入马来西亚市场车辆零部件以及整车的检测标准不匹配是当时遇到的最大的难题。”

IMG_20181122_132508.jpg

中国重汽马来西亚西马市场的薛玉龙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面对困难中国重汽人敢于迎难而上!经过不懈地努力,中国重汽所有出口马来西亚的车辆均满足欧盟检测标准,为后期中国重汽品牌在当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由于早期马来西亚市场多是欧洲、日本重卡品牌的天下,当地用户对中国品牌缺乏信心。在此背景下,中国重汽积极下沉营销网络,布局服务网点,并大量储备配件,消除用户用车的后顾之忧。薛玉龙告诉记者,中国重汽的配件体系、服务质量目前在当地市场上是最好的,我们的经销商可以保证在24小时内解决问题。

IMG_20181114_124648.jpg

  从2005年中国重汽就已经开始在马来西亚从事销售工作;2007至2008年之间成立办事处,到如今常驻马来西亚工作人员11名,中国重汽攻坚克难,经过10余年的深耕市场,在“大马”站稳了脚跟。

  拓展:乘着“一带一路”东风 广扩“朋友圈”

  随着中国重汽在马来西亚市场逐步打开,中国重汽车辆在马来西亚已经建立了“承载性好、经济皮实”的口碑,市场反映良好,尤其是豪沃T7H、汕德卡C7H等品牌得到了用户的青睐。薛玉龙表示,中国重汽在当地市场整车性能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豪沃T7H 、汕德卡C7H在当地已经可以和欧洲卡车做同等水平的对比。

IMG_4118.JPG

  同时,薛玉龙坦言,价格是中国重卡产品在马来西亚市场的另一大优势。在整车驾驶感受相同的情况下,在考虑性价比以及运载成本方面用户更加倾向于中国重汽车型。中国重汽在马来西亚的“朋友圈”遍及牵引车、工程车各个领域。其中,马来西亚物流公司东南集团所有车辆正在逐步切换成中国重汽豪沃以及汕德卡系列;马来西亚的东部沿海铁路项目中标的所有工程车辆均为中国重汽品牌,宽体自卸车销量在马来西亚多年来更是稳居榜首。

IMG_4113.JPG

  正所谓“一叶落而知天下秋”,马来西亚只是中国重汽积极拓展“朋友圈”,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缩影。如今,在经济全球化的新时代,中国重汽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重卡销售,累计出口重卡超过35万辆,连续14年位于国内行业出口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重汽累计实现整车销售24.4万辆,实现营业收入867.6亿元,同比增长19.4%;1至10月份,中国重汽累计出口重型汽车31935辆,同比增长6.27%。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