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不装挨冻, 装了挨罚! 大货车装上取暖设备, 到底该不该被罚款?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分享按钮

  作为一种特殊的汽车,大货车在很多时候都几乎是成为了焦点所在,有些人说遇上了大货车,必须在第一时间离的远远的,还有些人说大货车平时不爱遵守规则,当然到底大货车遵没遵守交通规则,这个事情可说不清,不过对于长期开大货车的人来说,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每一个开大货车的人肯定不轻松,大家想想一年三百多天,估计这些大货车的司机朋友至少有三百天的时间是在马路上度过的,而且不管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都是一样的行车。

微信图片_20181126101241.jpg

  而有些货车司机为了规避与严寒的折磨,在车上装上了各种保暖的工具,不过装了这些东西之后,可是有风险的,毕竟因为这加装暖气的设备可属于改装的范围,一不小心就有巨额罚款的危险,这可不是开玩笑。

微信图片_20181126101248.jpg

  开个车的人应该都了解,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之内,长时间开车可不见得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而且这个狭小的驾驶室,夏天异常的炎热,而整个冬天却是在这里冷的瑟瑟发抖,不过即使是这么艰苦的条件,每一位货车司机为了生计也不得不坚持下去,而很多货车司机就想到了办法。

微信图片_20181126101251.jpg

  为了应对冬天严寒的问题,很多司机就找到了办法,当然如果只从效果来看,这些办法还算得上是聪明的好办法,那就是在车上直接安装取暖的装置,本以为舒舒服服的度过这个冬天应该没多大的问题了,可是谁会想到,就因为这事情,而最终是背负了很大一笔的罚款,而且还都是私自安装了取暖装置所造成的,其实这些货车司机还真是有点冤枉。

微信图片_20181126101254.jpg

  而且这种被罚款的现象还不少,对于这些货车司机来说,这每次罚款也不是一个小数目,毕竟这些货车司机可都是赚的是辛苦钱,摆在他们面前的危局是,不装这些只有挨冻的份,而一旦是装上了这个取暖的装置后,那又是直接变成了非法改装,所以很多货车才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181126101257.jpg

  而面对着很多货车司机的疑问,有关部门当然也做出了解答,不仅是出于非法改装的考虑,加装了这些取暖器之后,会给货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一旦发生在冬天发生侧翻的话,那么这些取暖设备可能就成为了定时炸弹,尤其是危害自己和他人的行车安全,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加装了这些取暖设备当然是需要受到处罚。

微信图片_20181126101300.jpg

  那么大家觉得这取暖设备加装的话,到底该不该被处罚呢?或者是对于大货车司机来说,应对冬天的严寒还有其他的好办法吗?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