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从开车到卖车,20多年的运输征途,孟永立一直在路上……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分享按钮

  孟永立,来自河北邯郸,一位从事货运行业20余年的“老司机”,也是一位中国重汽“新晋”忠粉。

  从跑车到拥有自己的车队他用了10余年时间,而从用车到卖车他只用了不到2年时间,是什么原因让其身份转换得如此之快?

图片1.jpg

  “小白龙”助我实现从开车到卖车的角色转变

  邯郸作为煤炭集散地,早期孟师傅主要从事煤炭运输,从2016年开始从事承德至唐山的标件运输,往返2000多公里,并要求4天完成。正是此次运输转型让孟师傅急需一款高可靠性、高舒适性重卡。

  此时,经周边跑车的朋友介绍豪沃T7H进入了孟师傅的视线。孟师傅说:“豪沃T7H外观高端、大气,一眼我就相中了它。”如果说豪沃T7H凭借颜值让孟师傅“一见钟情”,那么后来其展现出来的优势则让孟师傅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款车。“豪沃T7H车舒适好、省油、动力强劲,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腰疼。”这是豪沃最让孟师傅满意的地方。此后两年间,他陆续购买了六辆豪沃T7H重卡。

图片2 副本.jpg

  重汽豪沃T7H的高可靠性、高出勤率表现,让孟师傅周围的朋友看了都感到满意,经常有人向孟师傅打听豪沃T7H的性能。有感于此,虽然孟师傅接触豪沃T7H仅短短两年时间,但最终孟师傅还是毅然转做中国重汽经销商,成为中国重汽销售部在邯郸地区的二级经销商。孟师傅表示,豪沃T7H不仅是我的运输“利器”,而且还助力我实现了从开车到卖车的人生转变。

  “跑车的心酸太多了,老司机给你聊不完

  孟师傅在当地除了是中国重汽经销商外,还有另一个身份——国内卡友某互帮互助团体在邯郸地区的负责人。“谁出门能保证不出现个小困难!跑卡车不容易,辛劳和危险性并存。”采访之余孟师傅由衷的感慨道。

图片3.jpg

  说起此事,孟师傅向记者讲诉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次险情。2007年,还在从事煤炭运输的孟师傅驾车行驶到唐山境内时,一辆拖拽着三轮车的拖拉机出现在拐弯处,由于下雨的缘故,地面湿滑视线受阻孟师傅没有及时注意到拖拽的钢丝绳,在千钧一发之际孟师傅紧急制动,车轮刹车抱死,孟师傅的车辆侧翻到了路边水沟,后经过往行人的帮助经过一天一宿才得以脱险,也是从那时开始路上遇到困难的司机,孟师傅总会搭上援助之手。

  孟师傅说:“跑车的心酸太多了,老司机给你聊不完的。20多年的运输征途遇到过太多刻骨铭心的事情,早已经记不清楚帮助过多少卡友,也数不清被多少卡友伸出过援助之手。”尽管现在孟师傅主要忙于重卡销售,但是运输路上有豪沃T7H的加入给偶尔跟车的孟师傅减少了不少辛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