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王刚的车四年行驶百万公里无大修,油漆都没碰掉过一块!看看他是怎么开车的!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分享按钮

  “今年我是云南地区派过来的‘卧底’,是抱着玩的态度参赛的。”来自云南的选手王刚不失幽默风趣的说。

  近日,2018曼舞蓝天效赢未来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苏州站——“百万英雄专场”上王刚无疑是最吸睛,这位赛事的“三朝元老”不仅凭借精湛的技艺再次入围总决赛,而且还是中国重汽豪沃T7H重卡的忠粉。

  连续三届参赛 心态悄然发生变化

  作为中国重汽曼技术实况挑战赛上的“老人”,虽然前两次比赛成绩不尽人意,但是并没有减少王刚对于赛事的热衷。相反王刚对于赛事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刚告诉记者,本次比赛通过驾驶员培训提升了驾驶水平,培养了节油驾驶习惯,对于我们日常安全、节油驾驶很有帮助。据了解,王刚日常主要从事云、贵、川等地的危化品运输。

  鉴于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驾驶技巧和心态尤为重要。通过三年的参赛王刚的心态也在悄然发生者变化。王刚说:“前两次参加比赛心态不好成绩不理想。而对于今年的参赛他笑称,我只是来试试看看!此外,多次参赛也使王刚收获了友谊,丰富了自己的朋友圈。王刚表示,通过参赛我结识了一帮朋友,平时会在一起聊聊天,相互交流一下各自的生意及感受。

  与“亲家”合伙购车 4年行驶“百万公里”无大修

  苏州站按照赛事组的安排为中国重汽“百万英雄”专场,王刚位列“百万英雄榜”,是名副其实的“百万英雄”。从事货运行业20余年的王刚在2008年已经开始接触重汽豪沃重卡也是从那时开启了他和豪沃的“不解之缘”。

  在2013年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上市之初王刚就与自己的“亲家”合伙购买了一辆430马力的豪沃T7H牵引车,并亲自到济南提车。王刚坦言,当时听说新车搭载曼发动机就想着试试,后来没想到还可以,6个月就收回了购车成本。据悉,该车4年实现行程“百万公里”。目前,这辆车已经实现了120万公里无大修。

  豪沃T7H出色的性能受到了王刚青睐也得到了他周围朋友的认可。在王刚的带动下,其所在的运输公司车队相继有人购买豪沃重卡。“我是我们公司第一个购买豪沃T7H 的人,现在我们车队豪沃T7H占了60%。”其中,王刚参股的豪沃T7H就有7辆。

  爱惜车辆 油漆都没碰掉过一块

  “要想马儿跑到快,就需要对马好!”现实生活中王刚是一位爱车“狂人”。王刚告诉记者,我自己平时对于车辆比较爱惜,我的车连油漆都没有碰掉过一块。日常,王刚特别注重车辆的保养,每8万公里就将会更换一下机油,并定期清洗空滤。

  众所周知,辛苦劳累、枯燥乏味是运输的常态。王刚曾创下过一个月30天在路上跑26天,最近的一趟也需要每天奔波1000多公里的高强度运输记录。王刚说:“我们曾经苦过,现在需要好好享受生活了。”而豪沃T7H宽敞的驾驶室以及高舒适性正好满足了王刚的需求。

  “音乐走起!”这句话已经成了王刚的口头禅。如今在豪沃T7H与音乐的陪伴下王刚依旧飞驰在运输路上。王刚笑称,我的目标是冲刺150万公里无大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