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马强的车已经跑了150万公里,凭啥还能继续保持高出勤率,为他赚钱?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分享按钮

  2013年5月份,马强买了一台豪沃T7H,至今,他的T7H已经跑了150万公里。

  马强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在自己打算买车的时候,恰逢豪沃T7H刚上市,便想着入手一台。虽然周围的朋友都不太看好这款车,但他认为,这款车搭载德国曼技术发动机,匹配中国重汽变速箱,还有曼技术后桥,应该不会错。事实证明,马强也确实选对了。

图片1.jpg

马强

  马强平时跑沈阳到广州的专线,一个来回将近7000公里,去的时候拉鸡蛋到广州,从广州回来时拉普货、零担等,这对时效要求非常高,单程要求48小时之内必须到,时间比较紧张,而马强的豪沃T7H可以很好的满足要求。马强表示,这款车维修率低、换油里程长,能够保障车辆的出勤率,别人需要五天干完的活,他用四天就可以完成。

  让马强满意的不光是豪沃T7H的高出勤率,还有这款车的动力性和舒适性。马强这款车是390马力的,虽然比起现在的大马力是小了些,但马强表示,自己的豪沃T7H完全可以胜任现在的工作,面对各种综合路况,T7H也游刃有余,而且油耗也很可观。据马强说,他的百公里油耗一般不会超过33L。在舒适性方面,马强表示,“我们卡车司机作息时间算是最不规律的,所以一款车的舒适性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这款车开起来不会有颠簸的感觉,舒适度很好,可以减轻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图片2.jpg

马强和他的豪沃T7H

  当然,卡车是用来赚钱的工具,只有让车辆始终保持高效运转,才能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而要想让车辆保持高效运转,日常保养是必不可少的。

  马强在车辆的日常保养上可谓下足了功夫。他告诉记者,虽然雇了司机,但自己还是经常出车,因为自己的车,自己驾驶更加细心。现在,车辆的行驶里程越来越长,基本每60000公里就要更换一次机油,柴油滤芯、空气滤芯和燃油滤芯都是20000公里更换一次。正因为保养得当,从50万公里到100万公里,马强的豪沃T7H的状态一直不错,动力依旧强劲,没有太大的变化,就算是现在跑了150万公里,也只是噪音稍微大了些,其他的都还好。“这要是换了别的车,两三年就不行了,意味着刚有回报就要换车,而我的车五年多了,还在继续为我效力,多跑的几年,就是我比别人多出来的效益。”马强说道。

  同时,马强也表示,保养是一方面,最主要的还是要车辆本身的质量要过关,不然,车辆质量不好,再怎么保养也无济于事。

图片3.jpg

  提起重汽的服务,马强表示确实如亲人一般。有一次晚上,他的车坏在了河南和湖北的交界处,于是打电话给重汽的售后服务,随即,重汽武汉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开车赶到了车辆所在地点,修好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大晚上的,重汽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从150公里之外来为我修车,体现了重汽的亲人服务。对我们司机来说,车子坏到外面,本来心情就不好,而重汽却能及时的为我们解决困难,我很感动。换做别人家的服务站,这是根本不可能的,就算你花再多钱的也不会来的。”马强如是说。

  马强表示,他的豪沃T7H现在还能继续为他效力,等哪一天这台车退役了,他还是会选择重汽豪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