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长途干线燃气车不能跑?这车标载49吨百公里气耗低至28.03公斤!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临沂——古称“琅琊”,中国现代“物流之都”。20000辆的年销量注定临沂是重卡企业的必争之地,而在货运行业“节能减排”的当下,中国重汽燃气车凭借出色的成绩刷新燃气车节气“琅琊榜”。

图片1.jpg

  11月15日,中国重汽销售部举办的“曼舞蓝天 效赢未来 临沂区域T7H LNG节气大赛颁奖典礼暨MT13燃气车产品品鉴会”在临沂拉开序幕。来自临沂的20位驾驶“高手”齐聚“琅琊”呈现饕餮盛宴的赛事。

  驰骋干线 豪沃T7H燃气初露锋芒

  据了解,临沂站的赛事与新疆、陕西等短途运输不同,该站路线采用临沂至新疆的长途干线用户的实际运营线路,并通过重汽智能通系统实时监控实际气耗为成绩,往返7000余公里,标载49吨。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经理苗凤雷表示,本站赛事既是响应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的号召,培养驾驶员的节能减排意识,促进物流运输的“降本增效”,也是向外界证明在长途干线运输领域重汽豪沃T7H燃气车同样能胜任。

图片2.jpg

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经理苗凤雷

  另外,临沂站的赛事继6月份开赛就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驾驶员、物流企业老板踊跃报名,参赛热情极高。最终,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车主王强凭借百公里气耗28.03公斤斩获冠军;郑方现凭借百公里气耗28.64公斤获得亚军;郑鹏光凭借百公里气耗28.89公斤获得季军。同时,冠、亚、季军分别获得10000元、6000元、4000元现金奖励。

  每公里节省燃料费0.7元 豪沃燃气车省气又省心

  “中国重汽燃气车省气,相比于燃油车在现有油气差价下平均每公里能节省燃料费0.7元,往返7000余公里的路程能节省燃料费将近5000元。”本站赛事冠军王强如是说。王强从事货运行业已经有13余年,平时主要从事临沂至新疆的配货运输。

图片3.jpg

冠军王强

  近两年,受国家环保政策影响,王强将自己手头燃油车陆续换成了重汽豪沃T7H燃气车,而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燃气车。王强坦言,当时购车只是听说过豪沃T7H燃气车,但是对于该款车的性能并不了解。在接触过一段时间之后,王强被豪沃T7H燃气车的出色性能折服。王强说:“豪沃T7H燃气车驾驶室舒适性好,动力充沛。”

图片4.jpg

  无独有偶,90后车主潘志超同样对豪沃T7H燃气车极其认可,并在两年内购买了12辆重汽豪沃T7H燃气车。虽然本站赛事上潘志超未能“杀入”前三,但是成绩表现依然不俗,百公里气耗28.95公斤与季军仅相差0.06公斤/百公里。

图片5.jpg

90后车主潘志超

  作为一名90后,潘志超从小就喜爱卡车,19岁开始涉猎货运行业。他告诉记者,重汽豪沃T7H燃气车不但省气,而且车辆可靠性强,发动机除正常保养外,“三大件”我从来没有担心过,也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补短板” 重汽豪沃/豪瀚燃气车呈现购车热

  11月15日,以北京为首的北方中东部城市陆续开始供暖,上一年受“煤改气”的影响天然气车价格居高不下,给燃气车车主蒙上了心理阴影。如何恢复用户的购车信心,补齐细分市场短板成为了当务之急。苗凤雷表示,燃气车型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利器”,在全国开始大范围供暖当日举办本次活动也是向用户传递信心。

图片6.jpg

  据悉,今年三季度开始燃气车在鲁南地区销量逐渐上量,四季度仅在临沂当地天然气车型总销量预计突破300辆,增速迅猛呈现购车热!与此同时,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在中国重汽销售部的领导下深度分析当地牵引车市场趋势,结合豪瀚N系列“轻奢”车型抢占公路车市场优势,N7G 440+N7G 430 LNG/CNG分别搭载德国曼MC11和MT13发动机,强劲动力,极尽“轻奢”。豪瀚N系列自9月份在临沂上市以来,可谓气势如虹,“轻奢”品质倍受广大临沂客户的青睐,订单累计将近400台。苗凤雷指出,豪瀚N系车型补齐了牵引车在经济型、大马力板块的短板,豪瀚N7G与豪沃T7H形成了“一高一低”搭配格局,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目前,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销量实现了已经超过4400辆,今年可实现突破五千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