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潍柴知识竞赛昆明站收官,10位总决赛选手集结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4日  
分享按钮

  11月8日,一场历时超过五个月,历经全国5个城市的中国卡车人知识盛宴——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以下简称潍柴知识竞赛)最后一场挑战赛在昆明完美落幕。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4位选手齐聚一堂,向最后2位晋级总决赛名额发起冲击。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拼,来自四川队的选手唐庆福夺得冠军,选手赵红云和王炯位列二、三名。冠亚军选手成功拿下总决赛最后两个晋级名额,至此,潍柴知识竞赛总决赛10名选手已全部揭晓。

  知识挑战赛的魅力在于赛场上充满了不可预知的题型与争分夺秒的气息,机会稍纵即逝。在最后一轮激烈的角逐中,四川队选手唐庆福和云南队的赵红云两位选手棋逢对手,展现出了对潍柴动力参数、服务、驾驶技巧等多方面的知识储备,相互之间快速抢答的方式惊艳全场。

  据悉,本次昆明站的14位参赛选手中,有散户也有运输公司,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与潍柴的渊源都很深。其中,贵阳队的90后选手伍彦佳就是一位潍柴的资深用户,据他介绍,他所在的遇鹏程运输与物流有限公司现在有10几台车,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搭载的都是潍柴发动机。“以前行业内有名的发动机品牌都使用过,但是现在,车队潍柴发动机的比例越来越多,我也通过这个比赛更加了解潍柴,相信以后潍柴会在我们车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伍彦佳说道。

  产品是品牌赢得用户最可靠的基石,谈到潍柴最让伍彦佳认可的地方,“噪音小、动力足、体验舒适”是他的第一反应。对于此次比赛没有夺取进军总决赛名额,伍彦佳持乐观态度,“平时拉货忙,根本没有时间关注潍柴产品知识,非常感谢潍柴知识竞赛,让我有机会深入了解产品特点,这对以后保养车辆、选购新产品都有很大帮助,这个比获奖还值得让我高兴。”

  作为全面提升卡车司机专业知识素养、展现新时代卡车人魅力舞台的知识类品牌赛事,2017年,首届潍柴知识竞赛在全国卡车圈名声初起,线上线下活动吸引全国近50万卡车人参赛。2018年,为挖掘更多新时代卡车人,为他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潍柴再次在全国各地搭台,自5月第一站雄安站开赛至今,已经历经5场挑战赛。从夏天到冬季,变换的城市,不一样的精彩比拼,潍柴用自己强大的行业号召力,在业界满是关注卡车产品的驾驶竞技赛的汪洋中,掀起了一阵阵以卡车司机本身为焦点的汹涌浪潮。

  相比2017年,潍柴知识竞赛的比赛节奏稍微放缓,给卡车司机们留出了更多准备时间。赛事方面,2018年除了知识比拼环节,潍柴还在赛前为选手新增了拓展训练环节,经过几个小时的合作游戏,不仅让来自全国的卡友们逐渐熟悉起来,也为他们交流行业新进展提供了一个友好桥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