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东风天龙哥大赛燃爆兰州 冠军一年入手七台天龙旗舰!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1日  
分享按钮

西北地区一向是东风商用车的主要战场之一,而兰州更是西北市场的重点。自2015年第一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开始,东风商用车便一直把兰州设为西北赛区主赛场。

2018年11月10日,第四季“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西北赛区半决赛在兰州燃起战火,来自甘肃、陕西、宁夏、新疆等地的28位参赛选手在这里大展身手。

天龙旗舰来助力 三位老司机脱颖而出

此次半决赛的比赛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和场地比赛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卡车理论知识水平、交通安全意识和职业驾驶技能;场地赛则包括“双龙戏珠”和“龙行天下” 两项,两项总分均为130分(基础分100分+加分项30分),均限定时间10分钟。其中,“双龙戏珠”具体包括定点停车、直角正倒入库和直角反倒入库三项,且直角正倒(反倒)入库时一次性入库成功还会为选手加15分;“龙行天下”具体包括S形绕桩、精准碰桩、S形倒桩、倒车入库等四项,S形一次性倒桩成功则会加30分。

WechatIMG44.jpg

经过一天的鏖战,最终,马保军、张军、石奎太分别以209分、199分、179分的成绩拿下兰州站(牵引车专场)冠亚季军,分别获得8000元、5000元、3000元的现金奖励,三人将一同进入十堰总决赛。

WechatIMG21.jpg

本次比赛用车为东风天龙旗舰6×4牵引车,这款车搭载东风康明斯560马力的发动机,且在动力、续航性能、维护周期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是一款针对干线物流推出的诚意之作。

WechatIMG48.jpg

为何如此痴迷?一年入手7台天龙旗舰

马保军,本次比赛的冠军,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了。从最开始的卡车司机到如今的运输公司老板,马保军一直是东风的忠实用户。2016年4月,马保军买了3台天龙旗舰,同年下半年他又购买了4台。在问到为何如初痴迷东风车时,马保军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开始给别人开车时便接触的是东风车,东风车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动力性都很不错,而且在西北保有量很大,自己周围有很多朋友也在开,现在自己成立运输公司,自然而然还是选择东风的车。

WechatIMG37.jpg

马保军

马保军的车平时跑银川到天津港的路线,主要从银川拉铸造件等出口货物到天津港口,往返一趟要三四天,他的天龙旗舰从来没有掉过链子,而且油耗也很客观。

对于此次比赛,马保军表示,倒车入库等项目的设置切实贴近了实际应用,对于日常库房装卸货有很大的帮助。此次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主要是因为自己对天龙旗舰比较了解,比赛时能够做到心里有数,再者十几年的驾驶经验也很重要。

选手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天龙旗舰开起来很不错,尤其是方向盘调校的很轻很舒服,在一定程度上也保证了行车安全。此外,张军还表示,东风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做得很好,比如说驾驶室的任何部分掉漆了,两年之内都会免费维护。

WechatIMG33.jpg

张军

提升驾驶技能 传播正能量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卡车驾驶员职业赛事,东风天龙哥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不仅使参赛选手提高了驾驶技巧、增强了安全驾驶意识、增长了节油驾驶的知识,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传播更多的正能量,这也成为了东风的一个新名片。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副部长武强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东风商用车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商品和优质的服务, 回报广大客户的期待。天龙旗舰上市以来获得了西北卡友们的一致好评,口碑和销量有目共睹。今年东风商用车推出了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全新一代商品,全新代东风天锦KR,以“好看、好开好赚钱”的“三好”切入市场,成为中卡客户价值新标杆;全新代东风天龙KL .是东风商用车历时7年,基于全新架构开发的匠心之作,实现了整车三大升级,900项技术提升,做到了“匠心传承、智领全新”。

WechatIMG34.jp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副部长武强

选手李海明在代表司机发言时表示,今年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两年来,通过参加大赛,他的驾驶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增强了安全驾驶的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天龙哥大赛,他还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驾驶高手、卡车达人,结交了全国各地的好朋友、好兄弟。

WechatIMG28.jpg

李海明

据了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从今年4月份开赛以来,全国共有5410名卡车驾驶员参加了线上海选赛。历经三个阶段的节油、里程比赛,有394名选手脱颖而出,另外线下评选出了513名选手,共900余名驾驶员晋级半决赛。

WechatIMG22.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