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临“危”不惧!看欧曼EST超级卡车如何俘获危化老司机的心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分享按钮

  在刚刚结束的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银川站现场,我们遇到了陕北汉子惠富强。

  惠富强是一名有着20年驾龄的老司机,在从事运输行业的最初几年里都是自己养车,后来,因为生意不好做,惠富强卖了自己的车,来到了目前所供职的陕西延长石油工贸有限公司油品调运分公司,做起了危化品运输,这一做便是十几年,也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此次能够参加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也得益于他丰富的经验,公司举荐他来参加。

  首次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 便一举夺冠

  惠富强表示,这是他第一次驾驶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一开始心里没底,还有点紧张,但经过赛前培训之后,他对这款车的性能有所了解,最终在场地操控赛中还以1分11秒540的成绩夺得了冠军。赛后,惠富强说道:“我之所以能够夺得冠军,主要是因为这款车的高性能,欧曼EST超级卡车操控灵敏,转弯很稳定,而且场地操控赛的车辆是12挡的,我平时也开12挡的,这也有一定的关系。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开欧曼EST超级卡车,但是很容易上手,我很喜欢这款车。”

图片1.jpg

惠富强

  而在道路实况赛中,比赛用车是一辆欧曼EST超级卡车16挡的车,惠富强说16挡的车自己还是第一次接触,幸好在培训时教练就已经强调过这个问题了,增挡时按照8挡操作就可以,高低挡切换在挡里切换,减挡最好不要动拨叉。在实际驾驶过车辆之后,惠富强表示欧曼EST超级卡车挡位选择多,传动效率高,省却了很多换挡操作,可以更专注于驾驶,安全驾驶,省油不说,还省力,比自己平时所开的要轻松多了。而且这款车舒适性也很好,尤其是气囊座椅令他很满意,即使开的时间长了,也不会感觉不舒服。

图片2.jpg

  以后的运输路上 希望有一辆欧曼EST超级卡车陪伴

  惠富强表示,危化品运输比较危险,自己平时也格外小心,危化品车辆除了日常的检查外,每次在发车之前他都会仔细检查各处细节,同时注意车辆标志标识是否齐全。此外,危化品运输尽量远离城镇、居民区等地,不得在复杂路况的道路行使。在炎热天气时,可以在白天休息晚上行车,遇到雨雪天气等恶劣天气,尽量避免出车,而且应该避开人多的地方,如果没有办法避免,就尽量做到车辆有人看守,不让行人靠近,确保一切安全。

  同样,危化品运输对车辆的性能要求也比较高,通过这次比赛,惠富强说欧曼EST超级卡车无论是舒适性、动力性,还是安全性、稳定性都非常适合危化品物流运输。这次回去之后,他一定要告诉老板,希望在以后的运输路上,陪伴他的是欧曼EST超级卡车。

  当然,经济性也是每个物流企业所追求的,降低油耗、节约燃油费用便是最直接的办法。通过这次的道路实况赛,惠富强发现欧曼EST超级卡车还是比较省油的,百公里大约能够节省2—3升的油耗,这主要得益于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据了解,该发动机拥有2000bar超高压喷射系统,可实现预喷、主喷多级精准喷射,雾化更好,leakless保压技术,提升启动性能,提升燃油效率,同时X12发动机的轻量化、低能耗设计,与欧曼EST超级卡车整车一体化开放,匹配好,功率损失少,更加节油。

图片3.jpg

  最后,惠富强还表示,通过这次比赛,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比如合理的使用挡位、控制车速,避免大油门、全油门行为,减少车辆空挡滑行及怠速等,这些对于自己的日常运营都有很大的帮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