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冬季使用润滑油的正确姿势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分享按钮

  入冬后天气变冷,润滑油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是保障卡车良好行车的重要因素,卡友们一定要重视,那么在冬季该如何正确使用润滑油呢?接下来,小奥就给大家解锁几个姿势。

  黏度越低越好

微信图片_20181105101522.jpg

  都说“人生最重要的选择”,对于润滑油,这句话同样适用。冬季润滑油黏度要选尽可能低的,正常黏度的润滑油在冬天气温低的情况下,很容易变得更稠,黏度增大,流动性减弱,到达需要润滑部件的时间增长,不能达到良好润滑效果,进而造成车辆零件磨损加重。而黏度较低的润滑油,在冬季不那么变得更稠,从而继续维持良好的润滑效果。

  并非越贵越好

微信图片_20181105101525.jpg

  冬季润滑油的选择,还要避免进入一个误区,认为越是贵的可能就越好,然而并非如此,这要根据发动机的实际情况判断,既不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润滑油,也别把较为低级的润滑油用到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这样很容易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尤其是在冬天的极端气候条件下。

  不要混用润滑油

微信图片_20181105101528.jpg

  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品牌润滑油千万不要混用,不同品牌的油品采用的添加剂可能不同,混用可能会造成油品变质,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它们各自的缺点以及混合后产生的不良反应可能极度放大,从而对卡车部件造成损害。

  不要添加太多

微信图片_20181105101531.jpg

  必须要强调的是,润滑油添加量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润滑油过多,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而且过量的机油常常会蹿入燃烧室燃烧,造成车辆烧机油,以至于油耗增加。而且润滑油燃烧后的残留物可能会积聚在燃烧室壁上,减少燃烧室空间,从而降低引擎的压缩,同时也会加速汽缸与活塞的磨损,从而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

  不必再加添加剂

微信图片_20181105101534.jpg

  不建议在润滑油中加添加剂。因为润滑油本身的构成部分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的,其配方已经过多种测试和筛选。再加入添加剂有可能会引起其他不良化学反应。有些卡友经常会在润滑油中添加抗磨添加剂,或许抗磨性能略微提高了一些,但抗磨添加剂和润滑油之间很容易产生化学反应,而生成了一些杂质,不仅降低了润滑油原本的清洁和抗磨功能,而且还会增加油泥和积炭,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和使用寿命。

  以上很多,其实在冬天之外的其它季节也需要注意,只是冬天变冷后,卡车更容易出毛病,所以提醒各位卡友在冬季要更加注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