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深圳、西安、 华北五省等多地国三车将大量消失!卡友:我的国三车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分享按钮

  最近大家在讨论什么话题?除了各品牌厂商推出的国六车外,就是国三将要和国一、国二一样面临淘汰了吧。

  随着2017年“蓝天保卫战”的提出,各省市也渐渐将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提上了日程。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省市推出了关于国三的政策。

640.webp.jpg

  ●  北京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由市交通委、市城市管理委分别牵头,组织加快淘汰采用稀薄燃烧技术的燃气公交、环卫车辆。

  2019年,北京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基本淘汰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

  目前,北京市环保局、市质监局正在着手研究第七阶段车用燃油地方标准。

  ●  南京

  南京市继今年8月初国三柴油车鼓励淘汰政策出台。最近有发布最新通知:

  2018年10月1日起,对国三营运柴油货车,一律不予排放定期检验;并且对国四及以上营运柴油货车,逐车严格查验污染控制装置并拍照上传,污染控制装置不合格的不予排放定期检验。

640.webp (1).jpg

  ●  深圳

  2020年底对柴油车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并且将进一步加大国三柴油车的限行力度,通过疏堵结合的方式,力争在2020年基本淘汰国三柴油车

  ●  西安

  2018年7月23日起,全天禁止2013年7月1日前注册登记的柴油汽车(国三或者更低标准的柴油车)进入西安三环路(含)以内通行。

  ●  郑州

  郑州将优化限行措施,具体为:

  限行车辆由国三重型柴油车扩大到全部国三柴油车,限行范围由四环内扩大为京港澳高速以西、南绕城高速以北、西绕城高速以东、沿黄快速路—江山路—北四环以南区域,并且实施全天禁行。

  ●  华北五省

  计划在2018年12月底前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以及山东等省市淘汰超过6万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运营重型柴油货车。其中影响最严重的是北京,将计划淘汰3万辆柴油货车。

  2019年7月1日起,山东全省将实施机动车国四排放标准,部分城市提前实施。也就是说,明年7月1日起山东将淘汰所有国三排量的机动车。

640.webp (2).jpg

  ●  陕西

  陕西省以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为重点,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加强监管执法等措施,加快推进全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

  计划提出,到2020年年底前,全省淘汰高排放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11万辆、老旧燃气车2万辆

  其中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杨凌基本淘汰国III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

  2018年,全省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3.3万辆、老旧燃气车0.6万辆。

  ●  江西

  依法明确国三标准及以下柴油车辆禁行限行区域、路段以及绕行具体路线,严控重型高污染车辆进城。

640.webp (3).jpg

  编后语:

  随着各省市不断确定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必将会加大对国三营运柴油货车的禁行限行以及停止年检和淘汰。你的国三车还好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