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以竞赛带服务!福田戴姆勒汽车又走在了行业前列,不服不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8年10月26-28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及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维修行业协会的区域优秀商用车维修企业维修技师60人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最终,来自深圳市龙胜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向洪石师傅获得比赛总冠军,展现了超高的技术实力。

图片-1.jpg

开幕仪式

09.jpg

深圳市龙胜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向洪石师傅获得比赛总冠军

随着我国商用车技术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车辆技术与排放法规的升级推动着我国商用车维修水平的不断提升,也对商用车维修人员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商用车技术发展和用户需求,2018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针对全国范围内的维修服务站,开展技能竞赛,通过对行业广大卡车修理从业人员的大检阅,最终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到优质的售后服务。

在开幕仪式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表示:“近年来我国商用车的技术含量和维修工艺已经有了大幅提升,然而在新技术的推动下,特别是国五和国六排放发动机开始装备以后,对于维修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商用车维修领域却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竞赛和培训的举办,提升商用车维修从业人员整体的技能水平,推动先进维修设备、维修工艺的普及,改善和提升商用车维修环境,促进维修企业持续发展。”

07.jpg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

大赛直面日常维修难题,以大赛为平台,让欧曼各服务站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促进技能传播,提升维修成功率,缩短客户等待时长。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取长补短,加强标准化服务流程,以优为用,以期为用户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维修技能增值化服务。

WechatIMG13.jpg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形式为个人赛,比赛采用实操考核方式,共设立3个比赛项目:车辆二级维护(选项);发动机机械部分的拆解、测量、组装和调试;发动机管理系统(含后处理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竞赛方案主要考量参赛选手安全文明作业情况、车辆二级维护作业效率和质量,解决车辆故障诊断的思路、流程的逻辑性、操作的规范性。

WechatIMG14.jpg

车辆二级维护

竞赛方案还根据商用车维修工实际工作特点,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能等内容,体现了先进性和服务性。赛事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了一天时间的赛前培训,对专业知识及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赛选手更加全面地了解商用车维修设备、工具的使用规范、车辆诊断逻辑、后处理系统诊断的新技术和维修工艺等。

WechatIMG16.jpg

发动机拆装赛项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岸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柴油发动机国五和国六阶段排放标准的实施,对后市场的维修设备、工艺、技术等方面都是一种挑战,福田戴姆勒在国六阶段开发和引入了很多与国际接轨的新技术,包括发动机、变速器以及整车制造等方面。而福田戴姆勒愿意将这些新技术投入到竞赛中,推进国六维修设备和维修技能的提升,提高维修企业的维修能力,为国六更好的实施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02.jpg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岸平

一直以来,欧曼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服务人才队伍,为用户提供强大支持和保障。早在2017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即携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全国各地开展了国五发动机的维修技术普及培训。截止至2018年8月份,福田戴姆勒联合福田康明斯已完成对3400余家社会维修企业进行了免费培训,确保货车司机在全国各地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