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汕德卡C7H燃气车百公里气耗究竟有多低?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5日  
分享按钮

  作为天然气重卡的销量大户,陕西榆林历来是各重卡厂家的必争之地,选择在这里举办一场实况挑战赛又会给卡友带来什么样的精彩呢?

  2018年10月24日,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来到榆林,这是本届实况挑战赛的第四场天然气专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崔永鹏、杨宁、牛建林分别以气耗25.74kg/100km、26.66kg/100km、28.61kg/100km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亚季军,获得10000元、6000元、4000元现金奖励。

640.webp.jpg

  本次比赛用车为汕德卡C7H燃气车,车货总重49吨。比赛路线起点位于牛家梁收费站,经G20榆商高速转S20榆神高速,过G20锦界收费站调头返回S20榆神高速,最终转至G20榆商高速返回牛家梁,比赛限时120分钟。

640.webp (1).jpg

本次比赛用车

  此次本网记者跟车报道的是本次比赛亚军杨宁,杨宁来自四川峨眉山广兴物流有限公司,平时在公司主要是管理车队和培训驾驶员,他所在公司用的全是重汽斯太尔,主要从事散装水泥运输。这是杨宁第一次接触重汽汕德卡,他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这款车开着很不错,动力强劲,尤其是驾驶室的舒适性很好,这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驾驶员疲劳度,提高驾驶安全性,而且汕德卡的人机功能协调性很好,所有的操控按键都能一个手操作。

640.webp (2).jpg

杨宁

  另外,杨宁喜欢重汽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智能通”的存在,这样可以随时了解驾驶员的驾驶情况。杨宁表示自己公司的车辆平时跑的路段长坡、陡坡比较多,有了“智能通”就可以避免驾驶员在不规范的档位下坡,在安全性上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中国重汽“智能通”从上届赛事西安站开始就一直相随至今。 “智能通”可以实时统计车辆里程,瞬时速度,运行时长,油气耗情况,可以细化到每一秒的运行数据的详细信息,所有的运行数据均能通过智能通模块进行实时的监控,从而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对今天创造了如此低气耗的主角——汕德卡C7H燃气车,参赛选手有着相似的评价。

  孟楠,目前供职在德邦物流,平时主要开进口车,此次参加比赛是他第一次接触汕德卡。他对记者说道,汕德卡的舒适性和动力性一点也不比进口车差,尤其是在动力方面,同等马力的车还要比进口车更有劲儿。

640.webp (4).jpg

孟楠

  另一位参赛选手马亮也表示,汕德卡的动力强劲,舒适性也很好,驾驶员开着也比较安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气耗比较低,可以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而就在前几天,马亮订了一辆汕德卡燃气车。

640.webp (5).jpg

马亮

  郭占金,榆林本地人,头一天预选赛B组的车辆就是由他提供的。去年9月份,郭占金买了一台汕德卡燃气车,目前跑了十几万公里,平时从神木拉煤到西安、四川、重庆等地。

  在记者问到用汕德卡拉煤会不会有点“大材小用”时,郭占金告诉记者,自己开车已有20年了,再跑两三年就打算不跑了,在跑运输的最后这几年,想买一辆比较好的车,这样在路上跑车也会比较舒适。郭占金说汕德卡在国内属于高端车型,当时去店里看了这款车之后,当即就决定要买,事实也证明了郭占金并没有选错。

  这一年多跑下来,舒适性、动力性和操控性都很好,尤其是动力性让郭占金连连称赞。据了解,这款车搭载德国曼技术天然气MT13发动机,可靠性和稳定性高,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发动机油更换里程间隔为5万公里,大大节省了用户的经济成本和维保时间成本。

640.webp (6).jpg

郭占金

640.webp (7).jpg

郭占金的汕德卡

  另外,郭占金还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汕德卡开着很不错,也经常会跟周围的朋友推荐汕德卡,目前身边好几位朋友都买了汕德卡。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颁奖晚会现场斩获订单47辆。

640.webp (8).jpg

  本次榆林站比赛已圆满落幕,距离总决赛也越来越近,在接下来的聊城站和苏州站又会有哪几位选手晋级总决赛呢?中国卡车信息网将持续为您报道!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