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赛事升级 各路高手齐聚元氏 东风天龙哥大赛石家庄站看点十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分享按钮

  “河北重卡看石家庄,石家庄重卡市场看元氏县!”

  10月22日,《第4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河北赛区半决赛》在石家庄元氏县拉开帷幕。元氏县素有中国煤炭运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之称。在此举办赛事也体现出东风商用车对于煤炭运输领域以及煤炭运输群体的关注。

图片8.jp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副部长胡建勇表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旨在为全国广大驾驶员搭建一个展示职业风采、切磋驾驶技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比赛传播安全文明驾驶理念,提高全社会对卡车驾驶员群体的关注,提升卡车驾驶员的集体荣誉感,传播正能量。

图片9.jpg

  赛事升级新增载货车赛程 43位驾驶达人角逐6张入场券

  今年半决赛的赛事依旧采用理论答题以及场地技巧两部分内容,选手总成绩将决定是否晋级总决赛。虽然半决赛的比赛议程相比于往届没有大的变化,但是今年赛事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新增了载货车的赛事。

图片10.jpg

  据了解,载货车的赛事分为原地180度掉头、倒车入库、原地180度掉头倒入始发库等四个步骤,要求每个步骤均在封闭场地内完成,满分为190分,限定时间8分钟。看似简单的比赛,其实不然。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预留给选手完成上述动作的场地空间并不大,想要一次性完成以上机动动作对于驾驶技能是极大的考验。

图片11.jpg

  另外,本场半决赛共有43位来自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的选手参赛。其中载货车组有15名赛手,牵引车组则有28名赛手。最终,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牵引车组仇尊强以265分总成绩获得冠军;王晓岭以250分(用时6分36秒47)总成绩获得亚军;李少璞250分(用时7分35秒97)总成绩获得季军。

图片12.jpg

  载货车组武永太以201分总成绩获得冠军;张剑以195分总成绩获得亚军;李纪成则以195分总成绩(用时4分58秒78)获得季军。值得注意的是张剑仅用2分47秒72就完成了比赛全部环节。

  为东风商用车站台 忠粉携“四世同堂”参赛!

  “高速上跑着霸气;驾驶着洋气;看着大气。”东风牌卡车的忠粉46岁的韩红章对于东风车辆赞不绝口。据悉,韩红章已经拥有26年的驾龄,从19岁便接触东风牌卡车,对于东风牌卡车情有独钟。“从东风145到东风153再到东风紫罗兰,我已经换过5辆东风牌卡车。”韩红章如是说。

图片13.jpg

  此外,东风牌卡车对于韩红章而言不仅是养家糊口的工具,更多的也是一种传承。韩师傅的81岁高龄的老父亲曾经也是一位东风牌卡车的驾驶员,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但老爷爷对东风车给出了自己的评价:“这车就是皮实,不坏,能干事!”这次半决赛老爷爷也是乘车随韩师傅一起到达了现场为韩师傅加油助威,同时一起来的还有韩师傅的妻子、女儿、外孙,四世同堂一起见证了石家庄半决赛的赛事。

图片14.jpg

  现在,韩红章依旧从事着货运行业,平常主要跑保定到昆明这条线,全程在2400公里左右,两三天跑完一个单程。尽管路途遥远,但韩红章却告诉记者:“东风牌卡车主要就是耐用、省油,开着不累。”另外,从韩红章那里记者对于东风天龙的品质也有了全新的认知。“我这车已经开了55万公里了,除了定期做保养换机油,车辆三大件从未拆卸维修过,真的哪都没动过。”

  “友谊第一 比赛第二”既同台竞技又新增友谊

  如果说东风天龙哥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使参赛选手提高了驾驶技巧、增强了安全驾驶意识、增长了节油驾驶的知识,那么为卡友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友平台就是赛事另一重魅力所在。本站牵引组冠军仇尊强表示,通过天龙哥大赛我认识了全国各地的驾驶高手、卡车达人,结交了全国各地的好朋友。

图片15.jpg

  仇尊强这位80后的“老司机”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该赛事,可谓是天龙哥赛事的“赛场老将”。虽说前两次成功晋级了总决赛,但是遗憾的是每次都与总冠军擦肩而过。对于本次晋级,仇尊强告诉记者,天龙哥大赛对我来说,早已不是单纯的大奖而来,每次参加比赛都是一次结交新朋友,再见老朋友的欢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如今,该赛事累计参赛人数已经超过2万余人,在赛事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养成了不断提高驾驶技巧,培养了良好的驾驶习惯,争做中国好司机的榜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