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眼见为实!一趟省900元!豪瀚N系燃气车1300公里跟车体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分享按钮

  “从河北保定到陕西榆林,单程拉煤,这一趟车跑下来,能省900元左右!”是什么车能这么省?

  10月12日,记者来到河北保定易县,准备跟着张师傅、石师傅来一趟拉煤之旅。此次记者跟的是一辆豪瀚N7G燃气车,我们从河北保定易县出发至陕西榆林府谷县,全程返程1300公里左右,其中,700公里左右的路程是山路、国道,一路上由张师傅跟石师傅两个人换着开。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148.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157.jpg

  此次跟车体验的这款新豪瀚燃气车搭载的是德国曼技术天然气MT13发动机,最大马力430是行业最大马力燃气发动机;匹配中国重汽HW19712CL变速箱;后桥采用德国曼技术MCY11后桥,速比3.7;装配950L轻量化后置气瓶,可充分满足长途运输的用气需求。

  记者了解到,这台豪瀚N7G燃气车是他们在今年9月份全款购买的,目前已经运行了25天左右,跑了 16250公里,平时以标载运输为主。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02.jpg

  从河北保定易县空车出发到山西朔州应县,这段路往返都由石师傅来开,往返里程600公里左右,主要以高速、国道为主。路上,石师傅跟记者聊起了初见新豪瀚的印象:“我第一次见到这车,就感觉外观很大气,尤其是凹进去的进气格栅与众不同。” 的确,新豪瀚相比老款豪瀚有了很大的变化,远看前面罩类似雄狮咆哮,充满力量和肌肉美感,近看若处子,细腻而不失美感。经典花瓣式六边形车标位于前脸正中位置,左右两侧分别印有“LNG”和“HOHAN”英文字母标识。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05.jpg

  另外,豪瀚N7G全新的内饰装扮,简约实用,双卧铺的设计提升了空间的使用率;自动空调、独立暖风、驻车空调、220V电气接口、智能通、白昼大灯、电调后视镜、电动玻璃升降器、中控门锁、三锁合一等人性化设计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的驾驶体验。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08.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11.jpg

  石师傅说:“新豪瀚的舒适性较好、离合档位轻便灵活,行驶过程中噪音也较小,动力也不错。”据了解,新豪瀚采用MAN结构悬置,提高舒适性。采用悬浮式气囊减震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具备角度调节、快降功能、靠背硬度调节等功能,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

  另外,这台车的发动机噪音处理的是真的好,不仅是行驶途中发动机的轰鸣声对我们的影响很小,就连停车怠速在车外听,声音也不是很大,可以说发动机和驾驶室都是做工精良,才能够达到双重降噪的功效。

  在到达山西朔州应县时,张师傅和石师傅换了班,从应县陕西榆林府谷县这段路由张师傅来开,这一段路主要以山路为主部分国道,往返700公里左右。对于新豪瀚的舒适性,张师傅也是赞不绝口:“我开的这段路山路比较多,在过颠簸路面时,舒适性很好。”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16.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19.jpg

  此次河北保定易县至陕西榆林府谷县之旅,全程空载运行,一共638公里。其中有360公里就是山路,一路跑下来,平均气耗27.2 L/百公里。高速上跑的时候,车速在80 KM/h至100 KM/h之间,山路上几本在60 KM/h至80 KM/h之间。

微信图片_20181019092222.jpg

  拉完煤返回时,全程标载运行655公里,由于这一路山路比较多,平均气耗为39.6L/100KM;车速在40KM/h-60KM/h之间;常用档位10档、11档;常用转速1200转左右。

  通过往返跟车测得,该车空载平缓路面县道平均油耗为27L/100km。重载平缓路面县道平均油耗为32.8L/100km,山路气耗较高,最后往返平均气耗为32.4/100km。对于这样的气耗,张师傅跟石师傅表示已经很满意了,毕竟这一路山路比较多,在这样的综合路况下还能有这样的气耗。

  此外,两位师傅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当地的燃气费是4.75元/千克,经智能通测的往返平均气耗为32.4/100km,所以燃气费约为1971元左右。以当地油价为6元/升测算,费用约为2886元,豪瀚N系燃气车一趟下来能节省900元左右,在这种比较低迷的行情之下,省钱就是赚钱。由于对豪瀚N7G燃气车的认可,两位师傅表示想把其他车也都换成豪瀚N7G燃气车。

  自重轻、承载力强、油(气)耗低、动力强劲、安全可靠、价格亲民,让豪瀚新N系具备了超高的性价比。正是凭借这些独特优势,豪瀚N系列上市以来,一路攻城拔寨,市场占有率一路攀升,不足两月销量已超2000辆,在新疆、河南、山西、陕西、四川、山东等省份收获了大量客户。

  用户认可是企业发展的最强动力,豪瀚N系列产品就是能实实在在为用户带来收益的车型,通过此次实地跟车,记者听到了用户的真实声音,也切身体会到了这种动力的重要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