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三名中国节油老将PK俄罗斯老司机!中国重汽曼技术实况挑战赛看点十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的美誉!是享誉世界的“冰城”,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一场不同寻常的“赛事”打破了这里原有的宁静!



  9月19日,以“曼舞蓝天,效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预选赛擂起战鼓!来自全国各地11名节油达人以及1名俄罗斯卡友共计12人角逐前三甲,参与哈尔滨区域决赛。


  三名“老将”回归 同台竞技“亦敌亦友”


  本届赛事区域预选赛依旧采取小组出线机制,将12名选手分为3组,每组第一名进入区域决赛,虽然当天比赛为预选赛,但是赛事激烈程度依旧“火热”不亚于区域决赛。上一届赛事周口站冠军马治通、阜阳站冠、亚军常绍波、张庆虎三位“老将”的加入更加增添了比赛的看点。


马治通


  尤其是,预选赛上马治通与张庆虎更是抽签到同一小组B组,这两位多年好友的“相爱相杀”,也使现场围观人员多了份期待与猜测。据了解,马治通与张庆虎早在中国重汽首届曼技术实况挑战赛上已经相识,如今已是第三次参与,本次又在一个小组同台竞技可谓“亦敌亦友”。


张庆虎


  尽管这两位“老将”的巅峰对决已经看点十足,但是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冠军薄海亮的加入使比赛结果更加扑朔迷离。同为B组选手的丛全亮赛前笑称,我们组高手如云,压力很大,自己出现的可能性渺茫。最后,马治通凭借娴熟的技能以及良好的心态成功出线。


薄海亮


  俄罗斯卡友罗曼点赞豪沃 “下次购车一定要考虑豪沃T7H”


  作为本届赛事的首场比赛,“战斗民族”的俄罗斯卡友罗曼 尼古拉耶维奇的加入是比赛另一大亮点。据悉,罗曼已经具有20多年的驾龄是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目前主要从事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到莫斯科(8600公里,7天路程)的境内运输。


罗曼 尼古拉耶维奇


  虽然首次驾驶重卡在中国参加比赛成绩并不理想,但是罗曼对于比赛用车重汽豪沃赞不绝口。罗曼告诉记者,重汽豪沃发动机的充沛动力,爬大坡毫无压力;变速箱换挡平顺,尤其是16档的变速箱带同步器,踩一脚离合就可以换挡。


  据悉,本站比赛用车采用豪沃 T7H 6×4 柴油版牵引车,搭载德国曼技术的MC13(540马力)发动机+曼技术MCY13Q驱动桥,3.36小速比+16档铝合金壳体变速箱+曼技术单层车架等黄金的总成匹配,整车轻量化设计,车速范围广,各种复杂路况适应性强。



  同时,罗曼坦言,豪沃驾驶室舒适性好,回到俄罗斯以后会将这次的实况挑战赛经历告诉他们物流公司的老板,重汽豪沃车真的很不错,下次购车一定要考虑中国重汽的T7H。


邵长宇、马治通、李春河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预选赛的比赛选手的成绩频频爆冷,各个小组成员之间的油耗相差无几。其中,A组邵长宇与同组常邵波百公里油耗相差仅0.37升。预选赛结束后有选手感慨道:“真是高手过招,油耗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A组邵长宇、B组马治通、C组李春河分别取得小组第一成功出线,参与哈尔滨区域赛冠、亚、季军的争夺。


  预知后事如何,中国卡车信息网将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